【行冊】繁華街市隱藏祕密空間 實驗100種讀書方法

一個人的書室篇

吳亭諺

正在想做的事及能做的事中,找尋平衡的水瓶女。喜歡嘗鮮,想做什麼會盡快實踐。最愛一個人旅行。

撰文=吳亭諺、駱亭伶

攝影=張界聰

17358723_1235685353218191_6304926841378360520_o
透光式的建築設計,讓人閱讀起來倍感舒適。

想像自己走在日據時期大稻埕的路上,不時感受茶香、中藥味在空氣中流動,這裡商業蓬勃,隨處可見因進出口貿易興起,為城市帶來了多元的建築風格。我從老永樂市場的巷尾鑽出,對街是昔日《臺灣民報》的總發行處,當年提倡「新文學運動」及學運的參與者,皆在此聚集交流。曾經是蔣渭水先生創辦的「大安醫院」,如今成了繁華街道中的祕密書室 「行冊」。

 

IMG_3230

拉開沉甸甸的玻璃大門,淡淡的咖啡香在空氣中飄散,木質地板高低起伏,有些客人隨意坐在地上談天、喝咖啡。沿著樓梯往上走,不知名的花香再次撲鼻而來,看見用老式家具與現代吊燈所布置的二樓餐廳,讓人時空錯亂。

在此,我遇見了Ting,她是這間書室的主人,拉開玻璃門,帶我走上窄而深長的階梯,這個通向祕密舒適的走道,彷彿可以帶我遠離城市的喧囂。

[banner id=”10822″]

(完整內容請參閱《小日子》特刊05期 我想一個人去這些地方)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