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著人文藝術的詩意
我們在台北國際禮品文具
暨文創展不見不散





生活就是由許多細碎而微小的瑣事所組成,而理想的儀式感,不需要過多的物質來支撐,它的存在,就是讓我們能在平淡的日常中愛上生活。也許是在每次工作前點上一盞香氛,讓空氣瀰漫著舒服香氣,為一天開啟美好的開始;也許是在每天下班後,為自己播放一首首喜歡歌曲,將原本緊繃的狀態,隨著音樂緩解疲倦的心緒。



在被龐大資訊量覆蓋的每天,我們逐漸失去了感知生活的能力,來到今年「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裡頭有各式禮品、文具、家用品和創意設計,以日常生活的儀式感與文創力揭示本次展覽核心,讓我們的每個平凡時刻,都變得獨特且深刻。今回,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集結了六間特色工藝品、時髦生活良品等,那些因忙碌而忽略的美麗事物,都將在本次展覽中重新拾起你對美好生活的想望。



Wish You Were Here 音景信 / (圖片提供:凹凸設計)

Simple Sound 手機擴音座 / (圖片提供:史丹工作室)

會呼吸的植物 / (圖片提供:VASEE)

「凹凸設計」的「Wish You Were Here 音景信」,用一張圖片、一段聲音喚醒我們曾經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也投遞出最真實的城市光景;「史丹工作室」簡單又不失質感的共鳴音箱「Simple Sound 手機擴音座」,陪伴你我每個想放鬆的時光,讓我們在嘈雜的城市裡,也能享有不插電的幸福;「VASEE」承襲近三十年深入研究組織培養技術,將科技自然融入於日常,帶你探索生活中充滿玩味的有趣科技。



小食米日曆 / (圖片提供:存在日曆)

架讚!奧星人 / (圖片提供:Mymiya 麥米雅原創工場)

植物純手工皂 Pure Plant / (圖片提供:義義企業)

「小食米日曆」由「冠球彩色印刷」所設計,自 1977 年至今印製了數萬本日曆,今年則從「印日曆的人」蛻變為「做日子的人」。在如今速食遍布的時代,「小食米日曆」透過與《米通信》刊物合作,與你分享在地與食物的連結和珍貴;「架讚!奧星人」出自於「Mymiya 麥米雅原創工場」之手,創辦人奧總監專攻建築與室內設計,對木工有深厚情感的他,將喜愛大自然與藝術的心化為創作。「架讚!奧星人」看似簡單卻擁有多種「架」馭能力,從手機架、平板架到捲線器等各式支撐功能,等你細細來發掘;「義義企業」所製造的「植物純手工皂 Pure Plant」,以可生物分解的環保手工皂設計,在克服了精細立體雕刻的量產技術困難後,不僅能客製化雕塑,在追求純粹的同時也不忘守護地球,獨創出溫和舒適且極具風格的純天然手工皂。


在本次展覽中,我們看見許多在地特色店家的注入,還特別規劃各式手作課程,為的就是想拉近與人們彼此之間的距離。像是透過「文創沙龍」的陶瓷貼花彩繪、燙金明信片等手作工藝,不僅能與家人朋友暫時拋開煩擾,還能親手做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送給喜歡的人或自己;而在「手作溫度」的法式網袋編織教學中,藉由編織的過程,除了能夠專注在當下的自己,也交織出屬於每個人不一樣的法式生活和浪漫。


走進位於世貿一館的展覽空間,這裡就像一場藝術文創派對。感受生活中細微而美好的感動,每一樣獨特的禮品,只要用心品味,你會發現它的背後,都藏著不同故事。2021 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在陽光明媚的春日裡,留下一個慵懶的午後,佐著人文藝術的詩意,鑽進城市的小綠洲,在充滿在地風情的文創攤商之間,讓我們一起共度被藝文療癒的時光,為日子留下一點生活的足跡。




2021 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
時間|2021/04/22-25 09:30-17:30
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
▻想了解更多 2021 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






 張雁婷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