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Leggat】私生活聽的音樂

Cover story Without music, life would be a mistake

口述=Steve Leggat
紐西蘭人,創辦中英雙語的「GigGuide.tw」網站,統合台灣各地音樂表演訊息,成為許多獨立音樂愛好者的資訊養分來源。

文字整理=駱亭伶

steve1

 

Q1.喜歡聽哪些類型的音樂?

我是聽龐克(Punk)和硬蕊(Hardcore)長大,特別是Hardcore,總是和一些議題相關,為捍衛自己並且替無法捍衛自己權利的人發聲,對我意義重大。但因為在台灣較難找到這類樂團,所以興趣擴及金屬和獨立音樂。

Q2.一天中什麼時候,最享受聽音樂的感覺?

白天我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和電腦程式設計師,我喜歡把音樂開得很大聲,最好是老派的金屬音樂MetallicaIronMaiden,充滿活力地展開工作。週末常一個人去辦公室,可以將音樂開到最大聲。我也喜歡走路時戴上耳機聽著喜愛的曲目,然後感覺到生命真是棒極了!

Q3.曾經做過關於為音樂瘋狂的事。

26歲時,和四位紐西蘭朋友在美國和加拿大公路旅行三個月。買了一台廂型車從加州Compton出發,一路上參加許多HardcorePunk表演和音樂季。我們睡在車上、樂手家中的地板上,或大學宿舍(曾被佩槍的警衛叫醒),過程非常刻苦,但也看到一些超棒的樂團,包括我最愛的KillingTime

Q4.分享曾經被音樂療癒的經驗。

我時常感受被音樂所療癒。我是一個情感豐富而害羞的人,而生活有時是很棘手、難應對的,但音樂讓我回到「快樂的地方」,幫助我度過艱難的時刻。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