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am café】夜晚不打烊的東區咖啡館

撰文=吳亭諺

7-5 4AM cafe.

 

 

夜深了,隨著一家家打烊的商店,街道開始變得冷清,在黑壓壓的光復南路上,唯獨此處燈光依舊明亮,這裡沒有招牌,只在玻璃落地窗上印著店名「4 am café」,下方還有一輛顯眼的白色腳踏車。而店的營業時間就如其店名,到凌晨四點。

白色系列的桌椅,配上全白的牆壁及吧檯,看起來很清爽,這裡的空間大、座位多,地上還有延長線,不用擔心搶不到插頭。店裡擺放了許多特色公仔,向店員打聽之下,才知道這些都是老闆在大學時代開始的收藏。如果餓了,這裡也有提供咖啡、茶飲、鹹食、甜點……讓人在半夜來此談天、工作之餘,還能填飽肚子。

今晚的客人,大多各自安靜地在筆電前工作,在微涼的夜裡,我也點了杯熱熱的伯爵茶,暖暖身子後,隨著店裡的電子音樂及咖啡香,打起精神挑燈繼續工作。

4 am café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308 巷 38 號

電話·(02)2741-1170營業時間·每日 14:00~04:00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