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上基隆濾鏡漫步雨都
感受海港山城的浪漫



基隆嶼獨特的岩質地形加上豐富的原生物種,孕育出獨樹一格的生態之美。


週間的日常總是被太多的資訊雜音占據,找個日子暫時從城市的水泥叢林出走,選一個不會太遠又稍微陌生的城鎮,沿著公路駛進基隆火車站,一路上難掩心中的澎湃,踏上這片土地,吸吐間盡是一股濃厚的潮濕氣息,空氣中夾雜著海水的鹹,眼前籠罩的灰階色調,似乎是基隆才有的濾鏡。



直往基隆嶼登山步道最上方,就能飽覽絕美海景。


搭乘第一班遊艇前往基隆嶼,迎接我們的是無盡的海,看著被浪花層層堆疊的海面,似乎也將原本糾結的思緒撫平,正陶醉於海水湛藍的波紋,遠處傳來陣陣香氣,一邊品嘗基隆在地現釣小管,一邊配著天海連成一線的美景,是在都市少有的純粹與愜意。



腹地寬廣的和平島公園,沿著步道往「等嶼亭」走去,綿延的山壁與海景彷彿仙境般,療癒人心。


晃眼間抵達基隆嶼,站在山腳下仰望整座岩壁,著實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更發自內心對臺灣自然美景感到驚艷。環繞整座島嶼,每個角度都是最佳觀景區,望向遠方就能將碧海藍天的天然畫布盡收眼底。原本豔陽高照的晴朗,頓時切換到另個時空,大雨如瀑布般宣洩而下,果然不負基隆雨都之名。

正發愁著突如其來的大雨擾亂了節奏,幸好和平島的寬闊又舒心的遊客中心,能暫時稍作休憩。其空間規劃為三層樓,一樓為紀念品販售區,二樓及三樓則為餐飲空間,腳步往戶外觀景臺走去,遠眺蔚藍大海,原本憂鬱的心,也隨著趨緩的雨勢漸漸洗去。



襯著夕陽的正濱漁港,讓彩虹漁村更多了一分浪漫。


一天的旅程進入尾聲,心情就如同天氣般雨過天青,當抵達正濱漁港時太陽也探出頭來,彩虹漁村的倒影映照在碧綠的港灣,就像是老天送我們的回程禮。抽去都市的繁華,靜心體會身邊的人文風景,一天下來似乎已習慣這裡的一切,悶呼呼的空氣、說下就下的雨滴⋯⋯,走在這步調慵懶的小鎮,彷彿自己是半個在地人,回程時已默默開始想念。●





廣編特企 基隆市政府
 張雁婷
圖片提供 基隆市政府、許芳瑄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