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飲下一口沁爽
在茶香中回歸自身優雅前行



午後為自己安排一場放鬆儀式,提筆寫下思緒也梳理煩憂,沉靜時刻是生活裡的必需。


遊走城市裡,人們各自追逐著夢想,為擁有更理想的生活,日日與時間賽跑,卻時常在汲汲奔波的路途中,不經意忽略了內心深處的聲音,漸漸在喧囂裡淹沒真實的自己。然而隨著世界變動疫情襲來,不曾歇息的腳步如今終於停下,此時闔上外在一切紛擾,隨之而來的,是更多與自己獨處的沉靜片刻。



璞韻兩款質感茶飲有著輕巧而素雅的瓶身,留白的設計也提醒為內心停下腳步,沉澱後再出發
帶上一本好書靜靜坐在街邊,備好口感細緻的日本煎茶,感受富有層次的味覺變化。


翻閱一本好詩集、點燃舒心香氣、按下歌曲播放鍵,有了餘裕替自己安排一場緩慢悠然的放鬆儀式,別忘了拿出透涼的璞韻四季青茶,一口琥珀色茶湯入喉,暢快撫平焦躁與不安。選自臺灣春冬兩季嫩芽,茶葉在低溫環境下蓄滿季節的養分,入口不見一絲苦澀,更有一股淡淡花香竄出。

老師傅們遵循10小時16分靜置工序、輕柔翻動,耐心等候每片綠葉緩緩甦醒,直至獨特茶香穿透撲鼻,悠揚沁爽的滋味最宜在午後品嘗,配上喜愛的烘焙小點,在每日繁忙行程裡,夾縫偷閒虛度時光。





大雨剛下過的濕悶傍晚,眼前天色灰階一片,當心情跟著天氣泛起不寧鬱悶,就小啜一口璞韻日本煎茶,選用日本春季一番茶,堅持職人工法,以京都低溫慢磨石臼抹茶入湯,輕輕搖晃還可見瓶底茶霧繚繞,如夢似幻的視覺驚喜,背後更孕育了飽含層次的細緻口感,每口飲下,像一陣陣徐風輕拂,抹茶清香溫柔地吹散雜亂思緒,梳理煩憂也堅定了心志。最後以特殊凝香封藏工法,完整包覆、封存日光與大地的點滴滋養,讓每回轉開瓶蓋的瞬間,都彷彿再次踏上那飄散著甘醇芬芳的靜心旅程。



當一切回歸自身,就能在徬徨迷惘中撥開雲霧,優雅踏出屬於自己的步伐。




優雅自適的生活況味,其實無須向外尋找,僅是坐下來品味一杯好茶的小歇時刻,短暫抽離徬徨、在迷惘中逐漸釐清自己。當一切回歸自身,即能向內蘊釀出更深層的感知體悟,重新整頓、再次出發。●





【璞韻微縮茶園展,隱在你走過的小日子裡】


身處忙碌洪流中
仍有值得細細探尋的
一畝恬靜時光


- - - 細品璞韻四大工法,開啟與自我的對談- - -

◆春冬時摘
「在最好的時節,摘取最精華的嫩芽,茶湯自然細膩甘醇」

◇靜置引香
「堅持10小時16分的精準,等待清雅極致的茶香」

◆石臼慢磨
「100%日本京都低速慢磨石臼抹茶,讓舌尖品得到細緻層次」

◇凝香封藏
「水氣蒸潤每片茶葉的毛細孔,捕捉每一個茶香分子,只為開封後的清韻撲鼻」

走一趟吧!說不定有不期而遇的好事發生喔!

展出日期:9/1(三)~10/31(日)
展出地點:小日子商號

■公館店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13號
週一至週日 12:00-21:00
■赤峰店 |臺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2號
週一至週日 11:00-19:30
■審計店 |臺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10號
週一至週日 11:00-20:00
■神農店 |臺南市中西區神農街75號
週一至週日 12:30-21:00







廣編特企 璞韻
 許馨仁
 Jimmy Yang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