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海媽媽環境的溫暖小島
感受人與人的緊密牽絆


一次旅行 豊島





「我想去一個有海有貓有藝術的地方」,回過神的我已隨著船隻與浪花搖擺下,抵達這些條件所指引的目的地 ── 豊島。


在豊島旅行愜意地有點隨性,所以當我意外經過一家外觀極為低調的咖啡廳時,更如獲至寶般興奮不已。「豊島之窗」的店主因為厭倦滿是消費行為的城市而選擇回到家鄉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這棟改裝海苔工廠小屋的古民家咖啡廳便順應而生。






店內角落還擺放著當初海苔工廠運作的器材,彷彿過去某一部份的豊島生活凝結在此。而最能代表「豊島之窗」的靈魂,莫過於這扇大大的窗戶,映照著在地的民家風景,儼然是一幅隨季節更迭變換的藝術作品。


過去我也曾來過豊島一次,有限時間下只逛了豊島美術館便匆匆離開。這次好不容易多了餘裕,騎著腳踏車從馬路鑽進小巷、越過一座荒涼神社,還要再走一段石子路才終於來到坐落在大海旁的「心臟音資料館」。




若您要繼續閱讀,請先註冊為小日子網站會員! 前往註冊頁面。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