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去旅行啊!!小日子嚴選海島之旅最佳景點


想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在某個看得到海的地方,待上好一段時日,
或許大口吃冰、或許四處漫遊,

也或許什麼都不做,只是坐在被陽光烘烤後的沙灘上,靜靜感受時光流逝
不論你喜歡哪一種旅行,就讓小日子帶你認識幾個鄰近海島最佳景點



前往海島,你可以去的地方


小島停琉

它是一間海洋書店

從小琉球白沙漁港附近的青年旅館,穿越擁擠的市區街道,走上長長的大斜坡,一路經過民宅、店家、墳墓、學校,來到位於當地人稱為「山頂」的中正路,就看到了小島停琉海洋獨立書店。書店的地板是美麗的花磚,一大片透明玻璃窗,讓戶外陽光、大自然與書店融合在一起。每個書櫃都小巧精緻,海洋、環保、動物、旅行等各類書籍和繪本整齊陳列。店主會分享精選的海洋生態環境書籍跟繪本給來這裡的遊客,希望讓大家都能更加認識這片美麗的海洋。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255-1號


島民冰菓店

炎炎夏日就要吃冰,還要躺在海邊看星星

從一開始只有簡單的貨櫃屋店面,到打造出可以躺著看海的戶外區,門口掛起寫著「冰」字的日式掛簾;店裡擺滿收藏的古董相機與攝影作品,還有牆壁上心血來潮的塗鴉,和最愛的店貓店狗們。整個空間以海為背景,與蘭嶼這座小島的慵懶調和成最美的風景。而店內的抹茶冰選用價格較昂貴的日本抹茶粉製作,所有的冰品醬料也都是店主漢堡自己熬煮,如果東西賣完就提早打烊。希望來店的客人如她一般,過著愜意自在的生活。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96-7號


暫時去不了海島,心先嚮往海島


馬祖|

風景美,人少,還有老酒麵線和紅糟雞湯

夜晚的福正沙灘也是熱門的景點,踏浪之餘,還可以踩踏星沙,這是一種吃藻類的蟲,只要刺激它就會發出點點的螢光,彷彿是地上的星星,沿著海浪的邊際線踩踏,凡走過就會留下閃爍的星痕,時間選對,還可以看到傳說中的「藍眼淚」。這是近年最火紅的藍眼淚「夜光藻」,在海邊形成一波波發光藍色的浪花,4 ~ 9 月是最容易發現它的季節,讓攝影人為之瘋狂。在馬祖各列島都有它出現的紀錄,據說吹南風的時候比較容易看見,不過它行蹤飄忽不定,連當地人都不敢掛保證看得到。

●地址:馬祖 東莒島


蘭嶼|

抱著一把吉他,在蘭嶼各個角落留下屬於他的樂章

身為創作歌手的陳智輝說:「有些地方,一生一定要去一次。有些地方,值得去兩次。比如說:蘭嶼。」蘭嶼環一圈37 公里,有人騎機車、踩單車、徒步,甚至是跑步環島。而他,則是吉他環島。可以在東清部落的東清灣看日出、青青草原欣賞日落、野泡部落泡野銀冷泉、蘭嶼氣象台瞭望整個蘭嶼的景色、體驗划拼板舟、在湛藍大海中浮潛、大啖飛魚料理、坐在海邊看月光海、躺在蘭嶼任何一個地方仰望滿天繁星,或是在屋頂看從遠方海平面連接到海灘的月河。每一天,都懷抱吉他在這些地方彈唱,這是旅途中最浪漫的事。

●地址: 台東縣蘭嶼鄉





同場加映

聽他們說關於在海島的那些時日

想要偽出國也沒時間嗎?那來聽聽他們的海島之旅


|蔡沛原|

讓馬祖人告訴你怎麼玩馬祖

這次邀請景觀設計師 #蔡沛原 aka.馬祖設計界最美風景,讓她以東引人的身分告訴大家這座印象中陌生島嶼的海能是多美的顏色,也讓她來分享許多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的馬祖冷知識!
除了過往的「北緯26度島嶼顏色計畫」、「馬祖新門牌設計」以及「馬祖高粱酒瓶」等設計作品外,這次蔡沛原也擔任 #馬祖國際藝術島 的策展人,協同林喬安老師與四鄉五島的95位小朋友共同在東引島創作《#風塔》這件作品,讓孩子們親手以泥土染布的方式,親近他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點擊收聽 ▼

 APPLE PODCAST

♫ SPOTIFY


自由潛水教練阿酸

逃離都市,前往海的自由國度

SHARP推出首支導入回收材質的環保手機AQUOS wish 5G,因為這次合作邀請到從臺北移居至小琉球的自由潛水教練阿酸,被大海深深吸引的她,捨棄了步調快速的繁華城市,在小琉球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實踐著重視環保與海洋友善的生活。

點擊收聽 ▼

♫ APPLE PODCAST

♫ SPOTIFY




一起跟著小日子,度過最有趣的各種日子

(疫情期間,各家營業時間與模式有所調整,還請參照各店家公告。)




●延伸閱讀|李昀諭|看過無數美麗海景 才知道只有一個能接住你

●推薦主題|小日子No.028《小島旅行》

●優選好禮|訂閱《小日子享生活誌》雙月刊 一年6期 贈《日子的氣息Ⅲ:香水》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