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旁的編輯事 112   ✎_

我就問一句
那個蘋果派呢?





本月值星 Peas Lin





來到小日子兩年半過了一點,編輯部最近從原本的四人女子小組,變成了三人隊伍,加入了創始以來第一位男性正職編輯:家豪(他說可以叫他豪豪,於是我後來都這麼稱呼),然後,彷彿要為原本規格固定的女團風格畫下句號似的,這期是最後一次的單月刊,接下來,要以雙月刊重啟一條新的路徑,航向屬於《小日子》的下個時代。



兩年多來的編輯部,依年齡算四女分別是獅子座(我)金牛座(G)處女座(亞)雙魚座(仁)這樣火土土水的架構,兩個投射者、一個生產者、一個顯示生產者,支撐起了生產力、效率、細膩與創意兼顧的團隊(自己這樣說是可以的嗎),每個人有自己的人設、各司其職,像每次月底要討論下個月主題的企畫會議,要去哪要去哪間咖啡店 ,都是有點控制狂又愛跟新店的我在挑選跟訂位。



每當有重大八卦事件傳出,負責做小論文跟大家更新情報的是 G;最為細心有禮貌並且能做出超美味司康(我向本人保證好吃到我會一直講)的是亞;年紀最小的仁承接最多繁瑣事務,同時也是我心中任命的幽默擔當,還記得初認識那幾個月,她跟我說:「但豆子(我平常使用的暱稱),妳很凍齡啊。」



由於凍齡這個詞彙似乎更適用於誇獎四十歲以上的女性,而讓我驚呆了,那時還不夠熟悉,無法反應過來這應該要威覺是褒還是眨,最後幽幽悶悶吐出: 「怎麼好像有點失禮 ⋯⋯」以述委屈,她那時慌忙解釋,但在此之後仁的語出驚人常在大家的討論裡迸發出我最喜歡的笑點。



無論是跟誰的相處都有終點,更何況是每一陣子就可能面臨職涯轉換的同事,所以我跟亞送走了 G 跟仁,過去常換工作的我,通常是我在跟別人辭別,輪到自己要看著別人離開時,第一次感到無所適從,仁的年紀到了該去別的地方飛看看的時候,她一定沒想到跟我說要離職那晚,我洗澡時哭了一場。離去那天她留了張卡片,這是長久以來,年紀較小的她,對於某些時刻心智年齡較低的我,好像總帶點照顧意味的溫柔。



算起來我們四人,一起做了 29 本單月刊,兩年又幾個月的光陰換成了雜誌的重量,期間有好多無聊小事或者意外事故,在此無法一一細數,可是都很確實地凝縮成一本本小日子,謝謝共同完成了這些的編輯部女子們。豪豪來了,帶著精實的廚藝(其實我還沒真正試過)、犀利的吐槽(他常說:「什麼意思?」),以及隱約深藏的體貼,雙月刊世代的來臨,我對他別無所求,只希望他記得答應過會烤加了一堆肉桂的蘋果派給我。🍎









寫完這篇文在找適合的合照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寂寞啊, 要去旁邊哭一下(真的很脆弱),照片從左至右是仁我亞G。





Peas Lin 小日子編輯。每次都在這裡報告喜歡上什麼飲料,最近發現胃食道逆流喝奶精奶綠反而比鮮奶茶沒事因而迷上,然後宇宙彷彿收到我訂單一般,展現了小日子商号新品竟然是奶精奶茶的奇蹟。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