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夢想的光,擊出響亮的篇章

2021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優人神鼓 X 濂洞國小《乘光而行x 夢想+

(圖片由優人神鼓提供)

一生投入於武術與擊鼓的世界,黃誌群在加入優人神鼓前,曾至印度遊歷尋找自我,因緣際會認識到打坐的真諦與「活在當下」的意義,不在此刻煩惱過去與未來,全心專注感受生活的一切,並就此奠定優人神鼓以打坐為核心基礎的表演訓練。

在旅途結束後,黃誌群受創辦人劉若瑀邀請,成為優人神鼓的一份子,並堅持「先學打坐,再習打鼓」,將擊鼓、靜坐和武術融入劇場創作,平日則以打坐、打拳、打鼓以及雲腳作為訓練,這也成為團員們安定內在的一股力量。透過「道」自我了解,實踐活在當下的道理.將內在見解藉由藝術傳達給大眾,即是優人神鼓「道藝一體」的理念。

談到疫情時代下的艱苦,黃誌群說道:「疫情讓表演藝術團隊一夕之間失去了舞台,像是生活被按下了暫停鍵,但也能從中獲得新的領悟。」藉由與團員們一同共修,再次找回心靈的平靜,並且迎來了新的可能,將優人神鼓的精神與理念傳遞得更廣更遠。

正如此次2021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優人神鼓 X 濂洞國小《乘光而行x 夢想+》活動,結合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紮根偏鄉藝術教育的「夢想+圓夢工程」,與新北市濂洞國小全校11位學生再度合作獻上嶄新的舞臺,並結合在地藝術家許居福利用海上浮球製成的「不一鼓」,讓觀眾在頃刻之間都能感受到豐沛的能量與舞臺的震撼。此次活動除了會帶來優人神鼓歷年的經典大作外,也將與濂洞國小學生攜手共演《乘光而行》,擊出既振奮人心又安定的鼓聲。

莊嚴而內斂的鼓聲落下,優人神鼓以藝術導師的身分,教導著濂洞國小學生打坐與擊鼓,透過長期的藝術教育課程,將藝術深耕偏鄉,並教授自身生命經驗,帶領著孩子們尋夢、追夢並圓夢。觀察到孩子們的鼓聲中蘊藏著靜謐的力量,黃誌群笑說:「孩子們的天真單純,讓他們更懂得活在當下,所以在學習擊鼓時,能比大人更快地投入。」在教導表演所需的技巧時,也同時感受到孩子們蓬勃的生命力與無限的可能。

將表演藝術帶入偏鄉,產生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在藝術中感受到震撼的生命體驗,帶領著懷抱夢想的孩子們享受表演、享受舞臺。優人神鼓認為日常的練習不僅是為了舞臺上的表演,更期盼這群孩子在面對往後人生焦躁不安的時刻,也能透過這股力量再次喚回安定的心,繼續循著夢想的那道光前行。●

(活動資訊)
2021新舞臺藝術節公益場 優人神鼓 X 濂洞國小《乘光而行x 夢想+
演出地點: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
演出日期:2021/12/18(六)14:00
演出場度:約60分鐘(無中場休息)
活動網頁:https://supr.link/Qjwjz

廣編特企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
 小日子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