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HERZ——50年淬鍊匠心獨具

追求極致美好的手作皮革


小日子 x 日本職人手作皮革品牌 HERZ




1973年創立的東京手工皮革包品牌HERZ,是許多喜愛手作皮革包的人至日本旅遊時,會列入必訪清單的名店。從皮革裁剪到縫紉,都是由專業工匠親手製作,這是自品牌創立至今,不曾改變的堅持。


天然皮革素材的獨特外觀與每位工匠的獨特個性彼此相遇,從原料到成品皆由同一位工匠悉心手工製作,打造出真正獨一無二的包包。即使設計相同,每一款包包的表情卻不同,這也是手作皮革包的迷人之處。



而HERZ創辦人近藤晃理與皮革的相遇,是美麗的意外。


年輕時的近藤晃理是一個平凡上班族,某天有位正在準備搬家的同事,從家裡儲藏室裡清出了一塊皮革,便轉送給他。於是近藤晃理開始研究皮革,並用這塊皮革製作了一個B3大小的手提包,用來放置建築圖紙和設計圖紙。


第一次親手製作皮革包,在親友之間大受好評,近藤晃理獲得滿滿的創作樂趣,「太好玩了,沒辦法!」他既興奮又雀躍,繼續製作一個一個皮革包包,而這份「我想做!很好玩!」的心情,就是品牌HERZ的開端,也是初衷。



「我們透過精湛的手作工藝打造獨一無二的成品,若它們能夠成為日常生活中如同好友、家人般的存在,對我們來說會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HERZ的品牌名稱取自德文的「心」,近藤晃理想要傳遞的理念,不僅是追求完美、重視細節的匠人精神,更重要的是過程與皮革及包包共度時光、發自內心的喜悅與樂趣。


從最初僅有一位工藝師至今,HERZ走過50年的歲月,逐漸發展為百人規模的團隊。創辦人近藤晃理已交棒給新任代表野口裕明。今年是品牌成立50週年的重要時刻,HERZ在日本各地發起快閃店活動。野口裕明說,許多住在遠方、平時難以親自光臨店鋪的消費者,都對快閃店活動感到非常開心。



他特別提及,一直以來還有許多來自台灣的朋友,對HERZ表達濃厚興趣與喜愛,因此50週年的快閃店活動,也將登台於松菸文創園區舉辦,感謝台灣粉絲的支持。為了讓消費者充分感受產品和皮革的魅力,HERZ快閃店活動將盡可能提供豐富的包包品項,並展示團隊夥伴們實際使用過的包包,讓消費者可以親身體會手製皮革物品在經年累月使用後,所呈現獨一無二的色澤變化與溫暖餘韻。


「手作的成品雖然不如機械製品般工整一致,但希望消費者能感受到其中的溫暖餘韻與獨特個性。」野口裕明表示,這份溫潤質感與皮革風格的完美結合,以及每一位職人在製作過程中不忘創作樂趣的初衷,就是HERZ期望將在顧客心中留下的深刻印象。


ღ 日本手作職人品牌HERZ 松菸快閃店

時間:2024/1/20-2024/1/28 10:00-19:00(1/24公休)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限定活動:來場或消費 1000 滿額即贈特別小禮(以現場公告為主,送完為止)



廣編特企  日本職人手作皮革品牌 HERZ
  品涵
HERZ提供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