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印象 IWATE IMAGE|用岩手縣當地產品,展現自己的生活風格



岩手縣位於日本本州東北部,從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搭直達班機,約四小時便可抵達。當地除了有廣闊的山海自然環境,還有位於平泉地區的世界文化遺產等眾多歷史文化古蹟,除此之外,也有許多具有在地特色的獨有產品。


南部鐵瓶 岩手印象IWATE IMAGE
南部鐵瓶 紅蘋果
印染織物 岩手印象IWATE IMAGE
印染織物 手巾(盛岡三大麵)、草履涼鞋

首先是岩手縣的傳統工藝品,靈活運用歷經歲月傳承下來的傳統與技術,搭配現代人的喜好與需求,將傳統工藝昇華為嶄新風貌。

南部鐵瓶為傳統工藝話題產品之一,使用南部鐵瓶燒水,口感會變得圓潤醇厚,還能攝取到鐵質,其形狀和色澤也在不斷地改良優化後,增添了更多的收藏性。此外,鐵瓶可使用電磁爐加熱,在臺灣也能輕鬆使用,將日常使用的電熱水壺換成南部鐵瓶,讓室內空間更添精緻與華美。

印染織物類則是採納SDGs永續發展目標的觀點,回收染色不全的手巾再利用,並製成草履涼鞋(室內鞋)。鞋子保有手巾耐用、親膚、容易風乾的原始特性,很適合在臺灣這樣潮濕的地區使用。


日本酒 岩手印象IWATE IMAGE
日本酒 Iwate Homare
梅酒 岩手印象IWATE IMAGE
水果酒、梅酒

岩手縣湧著清澈透明的泉水,自然資源非常豐富,新舊酒窖與釀造廠散布縣內各地,釀酒業興盛。而基於「希望能讓年輕人更容易接觸」的想法,當地講究味道與設計的產品也越來越多。

像是將日本酒調整成低酒精濃度及清爽的口感,加入檸檬或萊姆可調配出類似雞尾酒的風味,其大小與設計,若放個兩三瓶在家裡,還可為居家擺設帶來點綴的效果。

除此之外,當地還生產臺灣人愛喝的梅酒,聽說釀酒廠只會使用住田町指定農家所種植的優質梅子,且完全不添加任何色素或食品添加劑,因此可以安心飲用。而梅酒有一種特別的飲用方式,只要將梅酒倒在香草冰淇淋上,就能享受到另一番獨特的風味。


山茶花茶 岩手印象IWATE IMAGE
山茶花茶
韃靼蕎麥茶 岩手印象IWATE IMAGE
韃靼蕎麥茶

岩手縣還有臺灣不常見的珍貴茶,這些茶類都是重視健康的消費者會喜愛的商品。

大船渡市製作的山茶花茶,原料是使用85%日本原產的山茶花葉,此茶無熱量、不含咖啡因,可輕鬆飲用,無須擔心時間的限制。

輕米町則出產蕎麥茶,也是當地非常普遍的飲料。蕎麥茶含有豐富的盧丁,該成分屬於多酚的一種,因此也可將其當作健康飲品飲用。除此之外,岩手縣的知名料理「碗子蕎麥麵」,則是由當地的款待文化所衍生出的料理,備受許多人的喜愛,也十分推薦給大家。


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觀賞岩手印象IWATE IMAGE的影片。
由2022 Miss International臺灣代表鄭婷怡小姐,在影片中介紹了許多岩手縣當地產品。

使用岩手縣生產的商品,或許更能展現自己的生活風格喔!●

影片:由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製作


廣編特企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

提供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
文字整理  小日子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