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打一通電話給遠方的朋友 聽見毛小孩心裡話

Cover story Good Job

 

 鄭雅文
 簡子鑫
場地提供 小春日和動物雜貨.珈琲

 

Leslie 動物溝通師,透過心靈交流與動物溝通,像是人類與動物的心理諮商師。曾從事媒體工作六年,將與動物溝通的故事寫成文字,著有《來~跟毛小孩聊天:透過溝通,我們都被療癒了!》、《來~跟毛小孩聊天 2:最溫暖的情感在日常》。

 

「  與動物相處需要同理心,動物溝通並非萬靈藥,愛才是一切的根本。」

 

Leslie(左)認為動物溝通師如同心理諮商師,讓人類與動物更了解彼此,找到兩者之間的溝通方式。

 

透過眼前的照片,開啟了訊息的接收頻道,動物溝通就像是撥了一通遠方的電話,如果牠們願意對話,就會接起電話,這時我便能聽見從遠方傳來的聲音,甚至能透過動物的訊息,在紙上描繪出主人家中的格局……。

一般人常會覺得動物溝通很神祕,好奇著人怎麼可能聽見動物的心聲?其實動物溝通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是一種潛能開發,像是多學會了一種語言,我只是學會了動物溝通這項外語,擔任人類和動物之間的翻譯,為相愛的人和動物做心理諮商,幫助他們了解彼此。

與動物相處需要有同理心,只要心中有愛,動物是能感受到的。

 

在進入這個領域之前,我在媒體圈工作了六年,因為朋友的緣故,有次帶著我的狗狗 Q 比去做動物溝通,沒想到對方竟能準確地說出只有我和 Q 比知道的事,比方說睡衣的款式。驚喜之餘自己也開始上課、學習,進而發現動物溝通是一種心靈的傳遞交流,能夠不受地點與距離的限制。

起初只是開設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我的動物溝通故事,後來出版社邀請出書,自然而然開始了動物溝通師的工作。這份工作能結合我各項專長,並將喜歡的動物互動透過文字記錄下來,同時經營網站,整合圖文去說故事。家人看到我能夠在這份工作幫助別人,同時打理好自己,就更加支持了。

貓咪心裡在想著什麼呢?透過動物溝通師的翻譯,讓飼主有機會聆聽毛小孩的心聲。

 

動物溝通師是主人與動物間的橋梁,首先得達到專注沉靜的狀態,透過直接和動物面對面,或是凝視動物照片,與牠心靈連線,傳遞動物的心聲。我曾經溝通過一隻貓咪,主人很困擾為什麼牠總是不願意走進貓砂盆上廁所,結果貓咪告訴我,自己年紀大了脊椎不好,沒法好好彎身,而貓砂盆上面有個蓋子更讓牠沒辦法彎腰進去上廁所。我轉述了貓咪的話後,牠的主人這才恍然大悟。

每次因為溝通幫助他們改善問題,是我最開心的時刻。隨著接觸越來越多的毛小孩,能使我理解各種狀態下,飼主可能遇到的問題,也更能幫助許多有著同樣困擾的人。

然而,工作久了,副作用也跟著來。動物溝通其實是壓力很大的工作,壓力大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和動物溝通很困難,困難的是和人類溝通。我曾經遇過一個主人,在公寓養了一隻狗,早出晚歸的他無法陪伴,狗狗就從他出門開始整天吠叫,到主人回家才肯停止。 連上線後,知道狗狗的心思很單純,就只是想要主人能陪陪牠,帶牠出去玩,其實主人應該也猜得到,但卻也只是一昧地告訴我,叫牠聽話安靜。

把一隻狗關在方寸空間裡,原本就有違生存本性,當毛小孩的需求無法獲得滿足,當然會求救,這不是毛小孩的問題,而是主人必須做調整。但人常常無法或不願意改變現狀,諸如此類的問題依然經常發生,這讓我非常失落,因 為我聽得到牠們無助的聲音,卻無能為力而感到心疼。

與毛小孩相處,需要同理心,動物溝通並非解決問題的萬靈藥,毛小孩最需要的是人類的陪伴,愛才是一切的根本。我自己也養了一隻狗和兩隻貓,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牠們,梳梳毛、剪指甲,看見牠們因為受到好的照顧,自己就會感到很幸福。

從事動物溝通已有三年時光,接觸上百對的毛小孩與爸媽,也經常會面對生離死別的課題, 許多早期曾經溝通過的動物都已經離開了,這讓我體認到,要好好珍惜與毛小孩生活的每一 刻,因為和牠們相處時光短暫,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