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079     Let’s Get Tipsy


紀培慧私心推薦!
適合姊妹聚會的秘密基地




 A Drink After Midnight






紀培慧 女演員。雙子座的她,擁有文靜和熱情兼具的可愛性格。以《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曾出版影視小說《九降風》。近期積極投入劇本撰寫,很喜歡日本漫畫《神之雫》融合葡萄酒知識的劇情。









— Soulga —




深夜裡
一座屬於我和姐妹的祕密基地



生命中許多難忘時刻,都是和好友們一起喝酒度過,喝酒對我來說象徵著開心和陪伴。而小酒館就像和姐妹們聚會的基地,大家可以很愉快的在那裡聊生活和談心情。


前陣子朋友發現一家新開幕的酒吧 Soulga,便約我工作後過去小酌。夜晚的復興北路格外安靜漆黑,一個不小心就會錯過這間隱身在大廈轉角旁的空間。推開大門,印入眼簾的是放滿酒瓶的長型吧檯,調酒師熱情招呼我們,空間中充滿濃濃的都會感。




我覺得喝酒的音樂很重要,它可以帶動人與空間氛圍。店內的音樂,有時是輕快的浩室也有異國風的世界音樂,節奏和音頻很舒服,不會干擾交談;店主人在牆面打上電影視覺般的投影,讓幾何的元素在影片裡變化,畫面和音樂彼此結合,增加視覺印象又點綴了空間,我覺得很有品味。桌椅之間的距離也拿捏的很恰當,人跟人的距離可以很靠近、舒服地聊天。


最近在吃中藥調理身體,不太能喝濃度太高的酒,調酒師推薦了一款口味清爽,又不失酒味的「Sloe Gin Rose Fizz」, 我很喜歡。裡面加了琴酒、檸檬汁、玫瑰真露、蘇打水與蛋白,喝下去香甜可口,帶著點酸和豐富綿密的口感,是一杯很女性的酒飲。後來我還偷嘗了一口朋友點的威士忌,味道也很不錯,入口滑順,後味有強烈的酒感,讓我想起村上春樹在《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筆下所描述的感覺。




Soulga 和日本料理「鮨長谷川」是母子店,從下酒菜就看得出他們的連結,如牛肋味噌煮、 鱈魚肝、毛蟹可樂餅等。除此之外,店裡也會根據不同季節,推出結合當令水果的期間限定調酒,很吸引女孩子。我總覺得無論是想來這裡好好喝一杯的人,或想點些好吃的小食,味蕾都可以被大大滿足。


來過幾次後,我發現他們很注重細節,相當在乎客人在空間裡的視覺、聽覺以及味覺的綜合感受。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會說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能不著痕跡的為人們留下美好回憶。我很喜歡這個地方,推薦給大家,希望所有喜歡和好友小聚的人們都可以在這裡度過快樂時光。




Soulga

臺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 223 號
(02) 2715-1237
20:00-02:00(週五、六營業至 03:00,週一公休)





 Arya.S.H
 韓承燁
圖片提供 紀培慧










┈┈┈┈┈┈┈┈┈┈┈┈┈┈┈┈┈┈┈┈┈┈┈

Cover story 079    Let’s Get Tipsy


Part 1 我和我的小酒館

調一杯酒 敬在深夜裡獨處的人

在老洋樓喝日式調酒 感受經典浪漫

深夜限定!最接地氣的市場小酒館

今晚下了班 到河邊閣樓喝一杯!

這間酒吧全年無休 為寂寞的人打開大門


Part 2  深夜裡, 還有這些酒吧也想去

跟著小日子社長到大稻埕 喝杯啤酒放鬆做自己

小日子社長推薦!東區巷弄內的新形態調酒吧

紀培慧私心推薦!適合姊妹聚會的秘密基地

美女主廚Yen推薦!藏身公園的療癒系酒吧


SP  超商買得到!酒館主人獻給你的心情調酒

尹德凱:傾訴心事的閨蜜派對

Eason:九死一生後讓霉運退散

David:失戀想好好大哭一場

Michael:趕走加班的疲勞與怨念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