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085    Let’s Eat Outside !


下廚時光療癒自我
跳脫日常的旅行感


┃dato┃


dato  男子休日委員會成員之一,也是一名上班族,喜歡書寫音樂、生活、旅行等各類專欄文章,並在instagram分享日常與旅行所感,創建hashtag「#男子便當委員會」分享自己的手作便當。喜歡在旅行當中找生活的感覺,在生活當中找旅行的感覺。



大約是三年前,我開始不定期在instagram上分享便當照,起因其實很隨性,就是突然想做個便當給自己吃,也因為重視擺盤和視覺搭配,在社群中獲得不錯的迴響。我一直是個行動派,只要想做的事在能力範圍內,就一定會盡力做到,於是每當想做便當時,即使前一天工作到半夜,隔天還是會在清晨六點半起床,點開手機裡的歌單,在熟悉的音樂陪伴下,邊哼唱邊開始製作當天的便當。

這段早晨料理時光是我很珍惜的療癒時刻,平時因為工作忙碌,常需要在不同角色中切換, 腦袋永遠處在高度運轉狀態,做菜可以說是除了睡覺之外,唯一能讓自己放鬆,短暫抽離腦中繁雜的事。對我來說,專心做好一件事是一種身心調劑,不論切菜、烹煮還是擺盤,不但不麻煩,能夠專注投入當下的料理步驟,於我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自己準備便當最棒的地方,就是能夠盡情做自己想吃的東西,至今挑戰過義大利麵、茶泡飯、越南春捲、親子丼、海南雞飯、炒麵麵包等,只要能裝進便當容器裡,幾乎沒有任何料理限制。我尤其重視擺盤,喜歡色彩繽紛帶點華麗感的菜色,即便是簡單的料理,只要稍微在配色與擺盤上下點工夫,美味與開心程度就可以大大提升。

若您要繼續閱讀,請先註冊為小日子網站會員! 前往註冊頁面。








┈┈┈┈┈┈┈┈┈┈┈┈┈┈┈┈┈┈┈┈┈┈┈

Cover story 085    Let’s Eat Outside !


Part 1 去市集、去山裡 找美食也找故事

因為我們喜歡自然 野炊不是工作而是最愛的生活

以心意製成的便當 是我想分享的人生滋味

為這座島嶼所滋養的人們 獻上最純粹的祝福

用蔬食傳遞土地情感 飽含與阿公記憶的沙拉

無拘無束的快閃雞飯 想讓大家體會單車自在風格


Part 2 在城市綠洲 享受遠離繁忙的一餐

以下廚時光療癒自我 營造跳脫日常的旅行感

用料理照顧好自己 偶爾與甜點離家出


SP 春末夏初 獻給你們的蔬食飯盒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