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兄弟】飽餐一頓後 來道不一樣的臺灣小點

 

Cover story We can’t live without Taiwanese food

文 鄭雅文

「約翰兄弟」車輪餅位在羅東夜市,以溫暖的木頭包裹小攤車。

兒時記憶裡的紅豆餅,皮薄餡多,顆顆粒粒飽滿;現在想找個小攤買,內餡卻越來越少,真材實料的車輪餅已不多見。位在羅東夜市內的「約翰兄弟」車輪餅小攤,卻能讓人吃進滿滿的誠意。

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的蔣家四兄弟與母親感情要好,但去年母親因為癌症過世後,正好食安問題爆發,他們對飲食的要求更加嚴格,二哥、三哥、四弟決定從車輪餅開始,從餅皮到內餡全自己調製,每天光是備料的時間就要花上五個小時。

 

最經典的奶油口味車輪餅,以鮮奶、香草莢製成奶油餡,一口咬下,能從白色的奶油中吃到一顆顆香草籽。更研發了泡菜豬肉、黑椒雞肉等特殊口味,他們選用新鮮的溫體肉,吃起來鮮嫩多汁,也因此若遇到肉品市場休市,當天就買不到這些口味了。從小細節就能看出他們對品牌的誠實與用心。

今年四月開幕的約翰兄弟,前些日子才剛請宜蘭傳藝中心的電影美術師傅題寫招牌文字。以木頭包裹傳統小攤車,散發溫暖的氣息。

平時就算在夜市擺攤,也要求自己沒下雨時要穿皮鞋上班,頗有日本職人對工作細節的注重與執著。

約翰兄弟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中山路口(統一戲院斜對面)
電話:0972-522-219
FB:約翰兄弟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