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07   The Guide to Find Yourself


沒有完美的命運
最想要的
有時總在災厄與困苦後


 Peas Lin   韓承燁
場地提供 Bistro O 避世所



┃ 楊隸亞 ┃


楊隸亞 作家,1984 年十月生,臺北人。東海大學中文系,成功大學現代文學碩士畢,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出版散文集《女子漢》,塔羅奧修禪卡、紫微 斗數與占星學三棲的占卜者,因為機緣得到大師的改名,一拿到新名字就行動派地改掉所有證件,現在不太依賴牌卡行事,而是作為身邊朋友的苦海明燈了。




2008 年的時候,我正在成大念碩班,那前後已陸續將自己的作品投比賽,但始終沒有得獎,在那段漫長的低潮期中,發現前輩作家們像是駱以軍或成英姝有陣子都很熱衷於塔羅占卜,後來又認識了袁瓊瓊老師,她鑽研塔羅很深,就連外型都彷彿女巫一般,給她算過以後感到很神奇,牌翻開來都與我的狀況不謀而合,當時扭轉了一些我對命運的恐懼,沒深入認識塔羅前,很多人看到牌面出現死神、吊人或者惡魔牌都會以為是將臨困境,但其實塔羅是將個人狀態和心境濃縮在四五張牌做呈現,反映的其實是你自己能量的好壞,有時候這些看似災厄的牌,是在提醒你要面對自己,捨去一些舊的模式或心態,塔羅牌面中每張其實都是有希望存在的,它永遠在告訴你,度過這些困難、自我沉潛或提升,前方一定有光明會照進。 





那次占算之後,心中有個念頭是想要藉由這種方式引領自己,就去書店買了第一副牌,在那之前我也做了些功課,因為塔羅牌有分很多體 系或牌卡類型,有經驗的占卜師都建議直接走到所有塔羅牌面前,選出你覺得最有連結的那副,那時我就選了奧修禪卡。雖然買下奧修禪 卡時有附教學書,但我從沒有刻意去背誦,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彷彿就變得親近了,翻牌時那些意義和話語自然而然地流入心裡,後來學習紫微時,對於那些命格或者星星的名字, 我也是過目不忘,如果說紫微是揭示人生的羅盤,我像天生具有方向感的人,握著很快就搞懂那些方位各自代表的徵象。 





對於創作的路途感到很迷惘時,我曾給一位大師改了名字,當時他問我想要感情還是事業,我回他難道不能都擁有嗎,他就說不可能有兩 全的名字,當下沒有任何猶豫我就選擇了事業,改名之後過沒多久我就得到林榮三文學散文首獎,但接著就和交往了很久的對象分手, 經歷這些曲折,才意識到在與命運做抗爭時,永遠無法從它那裡搶下所有。當時我還有困惑,想知道當我遇到難題的時候該怎麼辦,他 告訴我,我的直覺力很強,未來若遇到麻煩,相信自己心中第一個出現的聲音就好。可是我剛接觸牌卡時,其實非常依賴,每天都會翻牌 來看當日運勢,或者遇到重大事件都會仰望牌卡做決定,期望讓自己趨吉避凶,遠離那些會 有痛苦或充滿荊棘的道路,可是當時間拉長, 有些結果回過頭來看,那是我真正想要的嗎? 也許最想得到的,就是應該要去經歷冒險跟嘗試,有了這樣的體會之後,我逐漸不再反覆確認自己的抉擇。





若您要繼續閱讀,請先註冊為小日子網站會員! 前往註冊頁面。









┈┈┈┈┈┈┈┈┈┈┈┈┈┈┈┈┈┈┈┈┈┈┈

Cover story 107   The Guide to Find Yourself


Part 1 我以為在解讀未知 其實是在拼湊自身

在宇宙的愛裡 發現渺小生命遼闊的靈魂

拿著人生地圖 指引未來也修復過去

沒有完美的命運 最想要的有時總在災厄與困苦後


Part 2 當對未來感到迷惘 問問自然與自我

礦石植物連結萬物初始 迷霧中抓回療癒本能

閉上眼讓全身放鬆 在波動之間感受身體語言


SP 人在深淵求一支籤 那是來自神明的關愛

當意念交流也能直達天庭 我曾替牠們寫下籤詩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