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07   The Guide to Find Yourself


在宇宙的愛裡
發現渺小生命遼闊的靈魂


 Gill Li   Jimmy Yang  場地提供 卜卜商店



┃ 姚愛寗 ┃


姚愛寗 臺灣演員,綽號 Pipi。自小就容易被別人的情緒影響,甚至第一次見面就能感受到他人的善惡,長大才知道自己是「天線很敞開」的人。靈性學習除了找到平靜的儀式,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有意識地去控制它,不去隨意讀取他人。平時焚香,最愛的味道是鼠尾草。




從小我就是一個獨來獨往的人,個性很膽小,又容易把別人的情緒與期待背在身上,害怕承受他人眼光,很怕生,隱隱感覺自己是個怪人,心裡大概也覺得乾脆一個人待著比較自在吧。如果朋友笑著說違心之論,明明討厭我卻裝得很熱情,就算沒有惡意,都會讓我感到受傷,在沒有意識到的悲觀深谷裡,不斷地妥協迎合他人,漸漸忘了如何喜歡自己。

一開始接觸身心靈性,是在朋友的帶領下,後來漸漸學習了礦石療癒、薩滿與阿卡西記錄,直到後來我發現靈修世界裡一切源頭都是一樣的,那是一股巨大且平靜的愛,它非關宗教也不是怪力亂神,是宇宙裡環環相扣的平衡,而我們以鼓聲、冥想連結,找到平靜心靈的方法。





真正讓我有了改變的認知,是情緒狀態變得很穩定,以前我總是容易緊張和感傷,像一艘暴風雨中的帆船,一不如意就被傷心的海嘯淹沒;現在遇到事情,我能緩下來正視自己的不適,也去理解對方的選擇。從某一天開始,我能真實感受「愛」賦予的意義,那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包容自己的勇氣,原諒曾經的傷痕累累,不去糾結傷神。我不再像過去不停在漩渦裡打轉,捫心坦白後,情緒有了清晰脈絡,我便循著軌跡把它們一一梳解開來。當然還是會有痛苦的時候,那就休息,不要勉強,直到可以再次前行。





成為演員後,感知變得更加敏銳,我不能只當自己,有時候還要變成別人。演戲的期間為了進入情境,幾乎過著角色的人生,去她上班的地方,吃她愛吃的,活成她的樣子。2019 年拍了電影《為你存在的每一天》,戲裡我飾演一位獨自撫養女兒的精障單親媽媽,那部片走到最後是非常傷心的結局,拍攝結束後我遲遲無法下戲,時常思念著女兒,甚至會夢見她。困擾了三個月,我決定去找許哲珮做催眠,在催眠中看見了我的前世今生,原來我跟她前世就是母女,而我比她早一步離開人世,她上輩子最終變成孤兒,所以我才會有如此深的羈絆感,當電影拍攝結束後,感覺失去了生命的一部分。再次相遇是為了彌補未完的遺憾,有了這層溫柔的解釋,讓我相信在看不見的他方,有些正面的力量相互牽引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悲傷會被帶往陽光和煦的地方。

若您要繼續閱讀,請先註冊為小日子網站會員! 前往註冊頁面。









┈┈┈┈┈┈┈┈┈┈┈┈┈┈┈┈┈┈┈┈┈┈┈

Cover story 107   The Guide to Find Yourself


Part 1 我以為在解讀未知 其實是在拼湊自身

在宇宙的愛裡 發現渺小生命遼闊的靈魂

拿著人生地圖 指引未來也修復過去

沒有完美的命運 最想要的有時總在災厄與困苦後


Part 2 當對未來感到迷惘 問問自然與自我

礦石植物連結萬物初始 迷霧中抓回療癒本能

閉上眼讓全身放鬆 在波動之間感受身體語言


SP 人在深淵求一支籤 那是來自神明的關愛

當意念交流也能直達天庭 我曾替牠們寫下籤詩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