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07   The Guide to Find Yourself


礦石植物連結萬物初始
迷霧中抓回療癒本能


 許馨仁   簡子鑫



┃ 珍珠法寶 ┃


珍珠 珍珠法寶店主。曾到倫敦學習服裝造型,前後在造型圈打滾近二十年,三年前辭去造型師工作成為靈媒們的經紀人。說自己不像常人想像神聖超脫的身心靈工作者,夜晚也會跑趴狂歡,隔天再握一顆紫水晶解酒醉。累世當過太多次女王和女神,所以無法做好客服是目前在人類世界最頭痛的困擾。




常有人以為,療癒是神祕又難以親近的,像仙人下凡施展魔力,背後道理讓人似懂非懂,其實它是深藏在每一個人身體裡再平凡不過的本能,只是暫時被遺忘了。我從小在瑜珈環境下成長,六、七〇年代印度瑜伽門派來到臺灣,我媽媽大學時期便加入社團,一輩子追求靜坐、體位法等身心靈層面的練習,小時候我常隨著她四處跑,直到三十歲,才發覺我習以為常的一切,對別人來說無比陌生。

以前做造型師,來往無數模特兒和經紀人,某天我靈機一動,心想也許我能扮演靈媒的經紀人,替人牽線並找尋方法紓緩壓力,單純的念頭直到後來紙本媒體式微、電視廣告需求減少才重拾思考。當時向幾位老師學習後,我對世界的定義完全改觀,也許社會賦予的價值觀並非所謂真實,那些束縛使我們和大地自然脫節,無關宗教信仰,我僅是想透過天然的產物,礦石、花草植物、香氛精油來提醒人們,我們和自然始終是緊密連結的。





起初我翻過不少書籍,觀察身旁的療癒師如何揣摩每一顆礦石,也親身去感受。我很喜歡紫色,一開始接觸的就是紫水晶,有天我把它放在床頭,睡夢中隱約感知有股繞圈的能量包圍著自己,長期高壓累積的失眠也不知不覺改善;我通常在做完瑜伽後手握藍銅礦大休息,麻麻觸感從腳底流過全身,換得全然放鬆。礦石就像一顆顆電池,電力有強有弱,對我來說,青金石像位睿智的長者,粉晶就像鄰家大姊姊,反覆練習後試著將那些感受分類,後來甚至依稀能感覺它們正說著話。





人們來到這裡,挑選三五顆順眼的石頭放進木盒,我分別解說代表的意境,也映照他們的內心,然而礦石療癒是種情緒作用,普遍以為招桃花的粉晶,是讓人更柔軟,與人相處順暢;黃水晶也不只招財,它講的是自信和自尊,讓人不安於現狀、完成更多挑戰,像鈦金這類閃著亮光的金屬也並不是財富,而是樂觀。相較於神蹟般解決眼前困境,情緒的轉換能滲進日常生活,包裹每一處角落。





開店這幾年,見過太多人不知所措、急迫想抓緊或依賴什麼,他們往往有著不滿意的職業、不感興趣的科系學歷,我常困惑人都為了些什麼取捨而不再快樂。有位男客人來買黑碧璽求防小人,我和夥伴觀察他的狀態便說:「你只是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好的事物、值得擁有順利的生活。」瞬間他像自深處卸下某塊重擔,話也不答轉身離去。也有人嚷著想招財,手裡選出的礦石卻和金錢毫無關聯,只透露滿滿匱乏感。占卜或療癒師都是翻譯者,無論礦石、植物或蠟燭精油,都是由潛意識感知自身所缺乏而挑選,嗅聞或觸摸,準確與否早已不重要,當人開始梳理這些情緒與自己的關係,就能從迷霧裡抓回一些力量。

若您要繼續閱讀,請先註冊為小日子網站會員! 前往註冊頁面。









┈┈┈┈┈┈┈┈┈┈┈┈┈┈┈┈┈┈┈┈┈┈┈

Cover story 107   The Guide to Find Yourself


Part 1 我以為在解讀未知 其實是在拼湊自身

在宇宙的愛裡 發現渺小生命遼闊的靈魂

拿著人生地圖 指引未來也修復過去

沒有完美的命運 最想要的有時總在災厄與困苦後


Part 2 當對未來感到迷惘 問問自然與自我

礦石植物連結萬物初始 迷霧中抓回療癒本能

閉上眼讓全身放鬆 在波動之間感受身體語言


SP 人在深淵求一支籤 那是來自神明的關愛

當意念交流也能直達天庭 我曾替牠們寫下籤詩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