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08   Boy’s Love Saikou


窩在情欲世界裡傻笑悸動
漫畫是我逃往自由的任意門


 許馨仁   Kris Kang



┃ 小高潮色計事務所 色長 ┃


色長 彰化二水人,澳洲打工回臺後經營小高潮色計事務所。高中時期沉迷重口味肉欲的 BL 漫畫,後來就讀離家幾分鐘距離的大學,只好騙父母規定住校,度過自由奔放的四年。看 BL 時總是帶入受的角色但在戀愛裡卻更像「攻」,前陣子迷上日劇《如果 30 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聲稱為了黑澤她願意變性。最近出版圖文書《動物腥球圖鑑》。




我是高中開始迷漫畫的,那年代流行的《天使週刊》、《夢夢》連載月刊我都有訂,以前租書店的 18 禁書籍還沒人管,櫃檯阿姨都大方推銷剛上架的新書,那時候班上女生常放學去借 BL 小說。我不喜歡讀文字,每次都直接繞進隔壁漫畫區,還記得第一次翻開 BL 漫畫受到的巨大衝擊,和小說的粉紅泡泡鋪陳完全不同,第一頁就是拳拳到肉的情欲場面,從此深深陷進去,無法回頭了。





雖然讀合校,但男女分班又各自在不同大樓,幾乎沒有機會接觸異性,戀愛當然是嚴格禁止,校規保守得像停在封建時代,按捺不住情竇初開的少女只好聚在一起耍壞,曾經拉上窗簾躲起來看《美國派》,在座位抽屜加裝木隔板,把偷帶的漫畫塞進深處逃過書包抽查。我們六個人組了名叫 sasayaSpeak About Sex And Yellow, YA! 的社團,開黃色笑話、聊 BL,對男體懷有各種色色幻想,身為色長的我開始畫些裸體和性器官,還設計有根香蕉噴著水標誌的會員卡,想想創立小高潮的精神也許那時就隱隱躁動了。





我好像走得比較前面,很小就看 A 片,彩虹頻道還沒鎖,去表哥家玩,他的 A 漫也是成堆攤在外面。和身邊女生不同,我看 BL 不是當姨母旁觀,會進到故事帶入受的角色,欲望夾雜一點好奇,幾乎把整間店的 BL 漫畫都借完。我喜歡很壞的那種,主題不外乎是霸道總裁、高冷鄰居,溫柔和強硬拿捏得剛好,和現實中拖拖拉拉的男生不一樣。我媽是家裡第十幾個孩子,我又是晚輩裡最小的,出生後附近已經沒有同齡的小孩,每次看到「鄰居男孩」的主題,左右怎麼找都是叔叔阿伯,偶爾才碰見零星觀光客,在這環境生長我特別需要慰藉,BL 填補我的想像,三從四德拋在後面,肉體優先、賀爾蒙優先,在純樸的二水,它是我通往自由的任意門。





後來發現腐是一種慵懶的態度,很多腐女朋友提不起勁戀愛社交,不想太積極改變、總覺得麻煩,畢竟待在虛構世界已經豐滿,現實就顯得散漫。我沒做過什麼了不起的事,最瘋狂大概是在讀三類組課業繁重到極致的高三,硬是蹺掉所有補習,窩在飲料店裡看漫畫。因為偏好重口味,其實我幾乎找不到出口分享,大家對性避而不談,當下我意識到自己是特別的,會試著藏匿,那時網路還是數據機撥接,心中冒出的問號無解,只好看更多,當作學問統計和內化,說起來有點寂寞但其實很幸福,就算只有我一個人喜歡也完全沒問題。









BL 是開發我未知情欲的重要角色,我只喜歡肉體,配上露骨對白,那個什麼都不懂的我,看一切都是美好的,心跳跟著劇情狂熱、挖掘禁忌的感覺,興奮到微微發燙。直到上大學後視野大開,終於看清想像和實際的差距,知道世界是多元、愛是多元,動物世界的性向也是,BL 應該和一般男女戀愛漫畫擺在一起,而不是一塊禁區。

若您要繼續閱讀,請先註冊為小日子網站會員! 前往註冊頁面。









┈┈┈┈┈┈┈┈┈┈┈┈┈┈┈┈┈┈┈┈┈┈┈

Cover story 108   Boy’s Love Saikou



故事開始前,建議你先看一下腐字典


Part 1 我們是這樣成為腐女子的

為人生施打一劑嗎啡 在妄想裡見證美好愛情

窩在情欲世界裡傻笑悸動 漫畫是我逃往自由的任意門

身為腐女我才不想看 路上隨便都會遇到總裁的言情小說


Part 2 腐女子的正經與不正經對談

你們這些還沒遇見命定的女孩 通通都是潛在腐女

腐編輯的日常對話


Part 3 BL 劇教會我們的那些事

愛情的純淨美麗 本來就與性別無關

童年裡的那些經典卡通CP


SP 腐力檢定:一入腐門深似海 腐腐心如海底針

讀者推薦!不可錯過的BL作品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