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日常


從神話與歷史、電玩與電影
長出來的金銀寶樹



┃ THRIVE 繁生 ┃






繁生 由姊姊瑾(左)與妹妹瑜(右)組成,兩人是那種一看就知道互補的姊妹,就像是同個偶像團體即使穿著色系類似卻又各自彰顯性格,瑾是創作的核心,瑜是品牌的後援,外表完全看不出來但兩人是真.宅女,採訪時背景音樂是《刺客教條》原聲帶,帶來布置空間的甚至是魔戒海報。




在瑾的國高中時期曾經流行過串珠飾品,當時瑾跟著媽媽學習,幫著媽媽做些小東西,串珠不需要敲敲打打,或者高級的器材、耗時的技法,僅僅藉由不同質地、色澤和型態的珠子,再用細線堆疊和纏繞,有著一顆細膩的心,就能在手中生長成各種樣貌的飾品。





大學時瑾去念了電影相關,再後來到海的另一端工作,久了她往自己深處探聽,發現渴望創作的聲音依然在呼喚。回到臺灣,她決定這次要從自己的手裡誕生些什麼。所以繁生最初以簡單的串珠為基底,將較好取得的珠粒素材,透過複雜的穿繩展現出繁複的變化與細緻的成像。瑾自我調侃是在死線之前才能激發出全部潛能的人,所以品牌的成立沒有長時間的沉澱,當時的她握著這個念頭,也有了作品,自己生日那天開好 IG,上傳了幾張照片,但對於一切還有些惶惑,直到天時地利人和俱足的那刻,朋友拉著留點猶豫的她在山林溪澗拍攝好商品與宣傳照,「繁生」才像真正生了根,從此成為確切的存在。





瑾一人作為繁生的骨幹到了 2019 年,妹妹瑜從日本結束打工度假回來,她邀請瑜成為擴展繁生的枝葉,從小感情就好的兩人一拍即合,有了細心的瑜作為後盾、協助維持產出和行政,瑾的創作組成也不再僅限於串珠,她先從金工入手,彷彿為系列作品點亮火炬,讓原先細膩的串珠飾品之外,又多了狂野如烈日般的金飾,近期也加入經過多次調色,由軟陶土捏塑成的,色彩似帶著流動星河般玉石的新作。





瑾從小嚮往古埃及與希臘羅馬時期的繁盛強大,繁生的靈感許多來自於史實、古蹟或神話,系列作品都呈現一種華美與豪放,不過還有另一個背景因素,是瑾跟瑜內建的宅女體質,兩人是最鐵的那種魔戒迷,魔戒電影系列中精靈的珠寶與手工也深深影響瑾的美學,兩人平常在家裡做作品,放的都是電影或電玩原聲帶,工作時討論著今晚來打電動吧,瑾把手藝都發揮在創作上,負責操作手把就是瑜的職責,瑾即使只是看著也覺得把全世界收羅在眼底。





最近兩人在玩《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剛玩完《刺客教條:起源》的我好像找到了失散的靈魂部落,瑾說:「根本不需要出國,在電動裡面就可以看到各種風景和古代文明。」接著三人忍不住一起讚嘆電動如何豐富了人生。





若您要繼續閱讀,請先註冊為小日子網站會員! 前往註冊頁面。




 Peas Lin
 簡子鑫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