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I love you? 初夏五月天,小日子精選五間浪漫小店♥


May I love you?
「我可以愛你嗎?」也可以說成「在五月,我愛你。」
如此浪漫的月份,小日子推薦好吃、好玩的小店,讓你度過一個最難忘的初夏。



去浪漫的地方,做浪漫的事


他她咖啡館|

簡單的早餐,不平凡的早晨

由一對夫妻共同經營的咖啡早餐店,早上八點開門,符合晨型人的標準配備。三明治、熱烤抹醬吐司和熱湯甜點,以方便包裝、手拿為主。三明治口味共有三種口味,其中咖哩雞是至今未被吃膩的招牌。手沖咖啡則是有美式或拿鐵,店主特別推薦非洲的淺焙豆,冰的熱的層次都豐富有趣。

●地址:臺南市海安路3段32巷18號(原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


路邊烤肉|

誰說中秋才能烤肉,涼爽的五月烤肉最舒適

前往山裡料理,無論什麼都能觸動心理,不管是遇到大霧或大雨,又或者隔天早起準備時,看見日出覆蓋山野,那種感動會令人無法言喻,在外出烤肉的同時,負責人李倫則希望讓大家知道野炊並不難,美食不一定得在什麼樣的場所品嘗,完全不需要被拘束,臺灣有很多場地,可以讓人親身感受到與自然共享彼此美好的體驗。

●地址: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指定地區


小吉市場|

隱藏在巷弄的咖哩飯,還有可愛狗狗可以看

這是一間十分隱密的小店,若要前往,須得鑽進機車行旁的窄巷才能找到樓梯上樓,而附近都是舊空屋,實在不太醒目,而店主小韓認為能找到這裡的就是有緣份的人。來這裡,可以嘗點甜的、吃點鹹食,來杯飲料再買些選物,就像到菜市場逛街採買,自在不拘謹,無論人或動物都能舒適待著。鹹食有五、六種,咖哩飯則是以優格、大蒜醃漬雞肉,洋蔥煮軟融進醬汁,花上半天將味道全熬在一起,是店長構思許久的一道料理。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11號2樓


半夏生|

呷甜甜,過甜蜜的五月天

在半夏生才能見到的花朵型達克瓦茲,還有搭配季節水果的限定口味,端上桌時如同一朵一朵的小花,甚至覺得彷彿每顆達克瓦茲都是有生命的小動物似的,咬下時小心翼翼地又忍不住被口中綻放的甜蜜與厚實給感動,配上一杯水果茶或者單純的美式黑咖啡,世界和平人生圓滿。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99巷17弄24號


|同・居 With Inn HosteL|

同住一個屋簷下,感受夏夜晚風

由Shing與洪仔夫妻共同經營的背包客旅宿,位於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附近的小巷中,有著 50 多年歷史的老屋,保留了許多原先的元素,能用的木門、木櫃就繼續使用,當初作為廚房餐廳的中島,現在則成了接待櫃檯,也將原本的天花板拆掉,讓美麗的檜木屋頂重現。老屋外有一大片的鐵窗花,讓整棟房屋更有種老家的感覺。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一路五巷 28 號






同場加映

單身聽這裡

找不到人說:May I love you? 沒關係,在家聽聽PODCAST,我們六月再繼續愛!


獻給現代男女的交友軟體使用指南

教你馬上脫單

現代男男女女們,誰的手機裡沒有幾個交友APP,在茫茫人海裡左滑右滑,緣份到底在哪兒呢?(淚)
本集特別邀請順利用交友軟體終結母胎單身,人稱社群教母的行銷人張嘉玲,以及在批踢踢男女版上發起百人約會計畫「失戀饕餮百物語」的檸檬酸本人,一起來聊聊各自的交友軟體使用祕訣與技巧,究竟照片應該怎麼選?自介又要怎麼寫?如何開啟話題?不藏私的分享一次交給你!

點擊收聽 ▼

♫ APPLE PODCAST

♫ SPOTIFY


HUSH

還是要相信愛啊

這一集裡我們和HUSH聊了許多往日約會,有浪漫至極的停車場異國之吻,也有騎著單車平淡幸福的日常約會,許多創作也隨之誕生。誰知道〈天文特徵〉的靈感竟是來自約會對象的一件醜T恤,〈血腥愛情故事〉更是HUSH在經歷各式各樣約會後,對於感情血淋淋的總結。
還想知道HUSH創作背後更多的故事,一窺妖氣深重表象背後的純情浪漫,就絕對不能錯過這一集小日子誰喜蹦!

點擊收聽 ▼

♫ APPLE PODCAST

♫ SPOTIFY




一起跟著小日子,度過最有趣的各種日子

(疫情期間,各家營業時間與模式有所調整,還請參照各店家公告。)




●延伸閱讀|温貞菱|愛是培養默契找到平衡 超越時間與空間的純粹無私

●推薦主題|小日子NO.114 好想約會

●優選好禮|訂閱《小日子享生活誌》雙月刊 一年6期 贈《日子的氣息Ⅲ:香水》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