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05   I Can’t Live Without Café


佇立街角的小小空間
一口暖意喚醒人們早晨


 許馨仁   陳志華



┃ H&H 他她咖啡 ┃


毓涵  H&H他她咖啡店主。來自高雄,從父親那習得許多咖啡知識,原就讀財經相關,畢業後在臺北做服務零售業,認識了先生 Tim,兩人個性開朗熱情,和每位客人都能聊得像相識多年的摯友。笑著說店裡沒有訂下太多規矩,是因為深怕到時先犯規的是自己。休假日喜歡往戶外跑,近期迷上露營。





我接觸咖啡比身邊同齡人都來得早,爸爸有手沖咖啡的習慣,家裡不時漫著一股濃郁香氣,他不量水溫也不用磅秤,是自然隨性派。小時候我只愛喝咖啡廣場、輕鬆小品那幾款甜口的罐裝或鋁箔包,直到大學開始鑽研,出國四處跑店嘗試,才深深愛上它真實的滋味,夢想也漸漸從幼時嚮往的傳統早餐店煎臺老闆,變成擁有一間自己的咖啡店。





畢業後我在臺北有份朝九晚九的工作,幾年過去,始終沒有想長久居住的念頭,心裡明白有天會回到熟悉的南部,我和 Tim 同樣在臺南度過獨立自由的大學時期,相比對故鄉高雄的原生情感,確信臺南更是我們想停留、做些什麼的城市,於是在三十出頭交叉口,我收拾並離開了原有生活。

我以國外常見的咖啡外帶站為靈感出發,不必盛裝拘謹坐著,想讓居民經過就能輕鬆帶走,不費力地將咖啡融入日常。我們用不同於往常的視角重新走過臺南各地,起初過程並不順利,想過取捨或改變方向,直到兩年前遇見這不到五坪的小空間,少有觀光客來訪,一旁公園讓客人拎著餐點席地而坐,夾在前後兩條主要幹道間,小巷格外寧靜,第一眼便確定是它了。我把外牆架起刷上白色油漆,開了兩扇大窗,剛剛好的兩桌座位,側邊外帶窗加大後不時有人探頭點餐,桌上擺出每週週花妝點,推開木門還會發出微微咿呀聲響,一切符合原先的想像。






我總說,我開的是間有好咖啡的外帶早餐店,八點開門,符合晨型人的標準配備。三明治、熱烤抹醬吐司和熱湯甜點,都是我們一起鑽研,以方便包裝、手拿為主。因為備料空間有限,三明治口味始終維持在可挑選又不至選擇困難的三種,其中咖哩雞是至今未被吃膩的招牌。手沖咖啡由我負責,無論美式或拿鐵,我私心偏愛非洲的淺焙豆,冰的熱的層次都豐富有趣,我沒有太多複雜的器材,僅是挑選相應的濾杯,水洗豆搭配錐型,喜歡它帶酸的清爽餘韻,日曬豆則用花瓣濾杯,停留時間拉長,風味厚度也越明顯。

若您要繼續閱讀,請先註冊為小日子網站會員! 前往註冊頁面。


⇀ H&H 他她

地址:臺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66巷8號第一個路口彎進)
營業時間:店休及營業時間不定,請注意FB或IG公告
Facebook:H&H 他她














┈┈┈┈┈┈┈┈┈┈┈┈┈┈┈┈┈┈┈┈┈┈┈

Cover story 105   I Can’t Live Without Café


Part 1 咖啡店就是 你我的性格相遇之處

好地方的熱情想藏都藏不住

在無人煙的山城小站 隨心款待到訪旅人

不把書櫃當附屬品是我心之所向

想成為一種日常與必需 讓來人靜靜與自己對話

在城市裡定個轉換情緒的開關

佇立街角的小小空間 一口暖意喚醒人們早晨

在這危險的宇宙你要有地方可以躲

把自我一點一點捏成店 讓每個細節述說生活


Part 2 咖啡不只是咖啡 有甜有鹹才完美

在苦甜交疊的滋味裡修復 為繁雜思緒按下一次暫停

想要大家來家裡吃飯 手沖從此有料理相陪


Part 3 臺灣咖啡再升級 科學分析破盲點

為愛出發的咖啡路 找到熱情的同時也重拾真我

科學數據分析做後盾 讓阿里山咖啡更上一層樓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