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4   Let’s Have a DATE!


堆疊彼此的默契與心意
融入只存兩人的世界


 Peas Lin   YJ Chen



E.SO 瘦子


E.SO 瘦子 歌手,為「頑童 MJ116」成員,去年單飛推出專輯《Outta body 靈魂出竅》,即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年度歌曲獎以及作詞人獎,明年二月即將推出個人第二張專輯《Earthbound》,因應專輯概念而生的有聲書,今年 12/25 開放預購。喜歡海島約會,不喜歡吃甜食。







年輕的時候不太懂什麼約會的意義,那時候多數時間都在夜店,其實也沒追過什麼女生,不需要經過猜心的過程總是直接就能知道對方的心意,通常一天內就可以搞定(我很抱歉),所以要說青澀酸甜的回憶我沒有,到了這幾年心境上有轉化,也有穩定交往的關係,才意識到當兩人相處的時間拉長了,約會能對彼此產生另外一種層次的感受。









有次對象隨著我到國外工作,當時到了法國,訂了一間很老舊的公寓式 B&B,木板地已經有些腐朽,走起路來會有嘎嘎的聲響,牆上嵌著的大窗到膝蓋附近的高度,坐在窗沿就可以看見城市與街道充滿時間感和歐洲韻味的石板地磚,浴室也是破破舊舊的,但正是想像中電影裡會出現的模樣,我望著她在梳妝,為了今晚做準備,每次看到對方在為了約會打扮時,就像之前頑童 MJ116 的歌〈Spotlight〉裡唱的「她的美只在我眼中 哎呀其他人不會懂」,那瞬間可以接收到她對自己的全心全意,她只為我一個人妝扮,出門前再看看她,也能再次體會到她對我而言依然有著最初那種強烈的吸引力,有時兩人生活裡談的都是瑣事,吃飯出門都變得平常,唯獨就在這個時刻,會感覺到今天是要約會,這是特定只被戀人擁有的時光。









還記得那夜我們去了一間附近的小餐館,什麼料理都很道地很美味,喝了幾杯紅酒,帶著些微的酒意,踩著石磚地走回公寓,兩旁的建築將天空隔出一條前行的方向,肉眼所見夜空中都是星星,在那瞬間,不太需要什麼言語,這種彷彿世界上只剩下我們,兩人僅屬於彼此的剎那,就是約會最重要的片段。









我許多難忘的約會都是在國外,另外一次是在阿姆斯特丹,只是坐在河邊的小酒館,喝著啤酒,聽著其他人的話語聲在空氣裡流動,約會時我不太愛講自己的事,平常工作都是在跟別人談論自己,兩人的時光裡反而我變成了像是採訪者的角色,一直問對方問題,聽她說著生活如何,我是遇到挫折不會多想,很少往心裡去的人,所以也喜歡樂觀爽朗的女生,這樣兩人私下相處時的氛圍也總是輕鬆自在的,好似充滿陽光,所以雖然只是在異國有了個意外很 chill 的下午,但兩人完全融入在情境裡,享受彼此的陪伴,那個開放裡卻有著私密的片刻就像是全部。









我目前安排過最用心的一次約會,是在菲律賓的一個小島,一片能看見絕美夕陽的無人海灘,擺設了雙人餐桌和美食美酒,凝視著緩緩沉下的日落,前半段我還自信滿滿地覺得無論她這生有多少次的交往經歷,我一定都能拿下這局,但沒想到夜晚降臨之後,海風跟海浪都來了,食物裡都捲進沙子,狂暴的風還夾雜著海水,最後我們只好中斷這次約會,這樣的結局雖然不在預料,但也在日常的軌道之外添加對彼此新的印象。









其實約會裡我最愛的還是結尾時契合的身體關係,性裡面有愛跟沒有愛的差別很明顯,心是相連著的這件事,在彼此結合時會有最強烈的感覺與驗證,約會是種鋪陳,堆疊出兩人專屬彼此的默契和感應,再由美好的性為這個章節畫上句點,我對約會沒什麼誇張或渲染的想像,身心都緊密相連,就是最奢侈的約會。♥










┈┈┈┈┈┈┈┈┈┈┈┈┈┈┈┈┈┈┈┈┈┈┈

Cover story 114   Let’s Have a DATE!



Part 1 兩顆心摸不清的距離 在浪漫的一天裡繫起

在我們的城 來場浪漫約會


Part 2 因為世上有你有我 才能有這場約會

E.SO 瘦子|堆疊彼此的默契與心意 融入只存兩人的世界

HUSH|在曖昧幻滅之前 約會是日常裡的浪漫序曲

王真琳|有缺陷的記憶才深刻 相熟相知的真實最美麗

追奇|向螢火蟲許願 掌心裡的微光都是照亮真心的詩


Part 3 獻給現代男女的交友軟體試用指南

別再問在幹嘛了 交友軟體就是直球對決


Part 4 那些電影裡的約會 凝視愛情的五種方式

瓦力|約會不看約會電影不酷


Part 5 熱戀的眼光最熾熱 完美的聖誕約會讓空氣沸騰!

用約會創造回憶過程 都是愛的註腳愛的細節


SP 1 給他也給她 讓情感持續加溫的禮物推薦

SP 2 最糟の約會:那些想忘又忍不住想說的約會故事

┈┈┈┈┈┈┈┈┈┈┈┈┈┈┈┈┈┈┈┈┈┈┈





標籤:標籤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