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4   Let’s Have a DATE!



用約會創造回憶
過程都是
愛的註腳 愛的細節


┃ 黃偈 × 小馬鈴薯 ┃


黃偈(右)甜點師,21 歲創立法式甜點工作室河床,甜點作品多以大自然為靈感。當初在 IG 上看到小馬鈴薯便一見鍾情,刷了一波愛心後被女方注意到,開啟了二人相識的契機。近期常於個人平臺上分享兩人生活的互動,感情真摯惹人羨慕。年底將移居臺南開啟新的甜點生活。

小馬鈴薯(左)設計師。喜歡看電影、做點心和當大自然中的野孩子,希望每天幸福良善地過活(和氣生財),願望是世界和平!






買一束花、想著對方愛吃什麼來設計菜單、親手烤蛋糕、竭盡腦汁地思考什麼禮物能帶給她驚喜、好好打掃家裡,拿出櫥櫃裡的小裝飾小蠟燭讓日子有點不同。終於等到一切都就定位,門鈴叮咚,喜歡的她今天看起來格外不同格外迷人 ⋯⋯ 讓人又動了心。為喜歡的人準備一場約會,大概是在愛裡面最最奢侈的事了。讓我們親身經歷一場由甜點師黃偈為他女友準備的餐桌約會,看二人如何在愛中相處,又如何在一場場的日常約會中創造更多相處的回憶與細節。








要不要吃蛋糕原來是甜點師的技倆

黃:第一個約會想起來有些瘋狂,我們先是用手機互相傳訊息,後來就決定打給對方,一聊就是四五個小時沒有中斷,從晚上八點講到凌晨二三點吧,儘管我隔天還有工作要做,但就是捨不得掛掉電話,我就臨時起意問她說:要不要吃蛋糕?她有點驚訝地說,現在?我說對,現在。於是我就半夜三點帶著蛋糕去找她,我們後來就在公園散散步吃蛋糕。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小:第二次是他問我要不要去山上看螢火蟲,我們在四五月的烏來深山裡,摸黑拿著一支手電筒走了一個半小時的路,其實應該是很恐怖的,但有他在卻很安心,反倒像是小探險一樣,沿途被自然生態圍繞,我還看到像是指甲般這麼小的青蛙!

黃:這個就是其中一個我被她煞到的點!我很少遇到一個人對大自然不會感到任何害怕或陌生。沿途我們就一起觀察遇到的昆蟲生物,剛好都是我們喜歡的事,彼此都有共鳴的話,那個開心的感覺真的會加倍。









坦然接受別人的愛也是一種愛人的方式

小:有一次要幫他過生日,我就租了一個公寓式酒店,裡頭有廚房、餐具等,就像是住到另外一個小家。我記錄下了之前約會或相處的過程中,他跟我提過的餐廳,我就在每一家餐廳各點一道菜,我都有事先在網路上查好,前菜跟主菜的搭配還有上菜的順序,我就一個個打電話預約,然後再騎摩托車一家家去拿菜,等他來之後,先送上我手寫的今日菜單,再像是服務生一樣一道道上菜。

黃:很用心,非常用心,她那次彷彿一口氣放大絕招,她最厲害的是會假裝什麼都不知道,但其實我們有說過什麼話,她都聽在心裡面,默默做筆記。那一晚我看到她親手寫的卡片時就哭了。

小:但我親手做的草莓蛋糕失敗了。在騎車的過程中摔壞,後來就沒有拿出來給他吃。
黃:我記得那個蛋糕有蔥的味道。)

黃:其實看她籌備這場生日的過程會知道對她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負擔,不論是金錢上或時間上,會很心疼。但另一方面又能看見,一個人會有多希望能讓另一個人感覺到快樂。我認為人分成二種,一種是樂於付出的,一種是樂於接受的。剛好我們二個人比較相似,都很喜歡給,但卻在收的這件事情上容易顯得不好意思。所以我覺得約會有時候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放鬆地去享受對方所給予的東西。因為我覺得有時候接受別人的愛也是一種愛對方的方式。

















原來我也是需要約會的人

小:我最喜歡的約會模式其實有點具體,我喜歡兩個人一起走路的時候,或者一起躺著,看電影,一起看身邊的花草,在他身邊我會感到很安全,那是我在約會中最享受的事情。

黃:以前開店的時候,都是我在看別人約會,每對男男女女在玻璃窗前一起吃甜點,享受著甜點帶給他們的美好時光,但對那時的我來說,吃甜點比較像是一個工作,久而久之好像就漸漸忘記:原來我也需要約會這件事情。直到我認識她,我真的覺得交往這半年是人生最幸福的一段時間,在心理建設上我好像終於成熟到可以去享受約會這件事,擺脫掉原本的角色或自己給自己的枷鎖。就連一般人認為很普通的,約會去逛街買衣服,我其實沒有對她說過,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覺得新鮮,覺得好好玩哦。



願我也有如溪水般的包容力

小:有次約會我們要一起去基隆,但因為路線不熟悉,我們在士林的交流道開車繞了快半個小時還上不去高速公路。到了基隆夜市也因為都是人停不了車,等到終於坐下來準備吃晚餐時,又發現點餐失誤,吃了三道雷同的菜,吃完後就回臺北了。

黃:真的很莫名其妙!當下是很挫折的。

小:但現在想起來還蠻好笑的。

黃:啊,約會好像就是需要這種包容力,只要彼此的心態都是對的,做什麼事都會覺得很好玩,而且都會很好笑。可是如果你的重點在行程不在心態,就會發現,即便經過了這麼多精彩的景點或好吃的餐廳,都只是在路過這些地方而已。有一次和她去溪邊散步,走一走她就突然跳進溪裡去,泡在水裡面,看著她開心地玩起水來,好像就是這種突如其來的表現或是這個瞬間,你就會覺得,那便是約會的全部意義了。♥









 HaoHao Lin
 安比 AEN










┈┈┈┈┈┈┈┈┈┈┈┈┈┈┈┈┈┈┈┈┈┈┈

Cover story 114   Let’s Have a DATE!



Part 1 兩顆心摸不清的距離 在浪漫的一天裡繫起

在我們的城 來場浪漫約會


Part 2 因為世上有你有我 才能有這場約會

E.SO 瘦子|堆疊彼此的默契與心意 融入只存兩人的世界

HUSH|在曖昧幻滅之前 約會是日常裡的浪漫序曲

王真琳|有缺陷的記憶才深刻 相熟相知的真實最美麗

追奇|向螢火蟲許願 掌心裡的微光都是照亮真心的詩


Part 3 獻給現代男女的交友軟體試用指南

別再問在幹嘛了 交友軟體就是直球對決


Part 4 那些電影裡的約會 凝視愛情的五種方式

瓦力|約會不看約會電影不酷


Part 5 熱戀的眼光最熾熱 完美的聖誕約會讓空氣沸騰!

用約會創造回憶過程 都是愛的註腳愛的細節


SP 1 給他也給她 讓情感持續加溫的禮物推薦

SP 2 最糟の約會:那些想忘又忍不住想說的約會故事

┈┈┈┈┈┈┈┈┈┈┈┈┈┈┈┈┈┈┈┈┈┈┈





標籤:標籤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