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4   Let’s Have a DATE!


有缺陷的記憶才深刻
相熟相知的真實最美麗


 Peas Lin   鄭弘敬
造型 Charlie Tsai
服裝提供 Ulla Johnson/Artifacts



王真琳


王真琳 演員、模特兒。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碩士學位學程。2016 年踏入影劇圈,參與演出電影《屍憶》、《粽邪》、《一千個晚安》等,最新作品是影劇《四樓的天堂》。總是喜歡上有才華又比較自我的人,因此約會時常常碰到對方為了某件事生氣的時刻,不過從小就很有包容力的她,多數時候都能安然度過。







我跟我的初戀,以前都住在民生社區,在確定交往之後,我們最常約會的地方就是附近的大佳河濱公園,因為他是設計系的,下課時間常常比我晚,我會等他一起放學,兩個人買個漢堡就來到這裡,騎騎腳踏車、說整晚的話,那時什麼話都說,第一次覺得原來我有這麼多的話可以告訴別人,生活裡碎碎的和大大的事、小時候不曾對人說過的祕密,全都毫無保留地在見面時告訴他,約會完總感到依依不捨,回到家還要繼續講電話,到後來談過其他戀愛之後,才理解到跟一個人有這麼多話語可以分享,其實是很難得的事。









我們就連初吻都是在河濱公園,還記得那天我們買了豬排三明治和燒肉珍珠堡,他穿著當年很紅的牌子 Galoop 的 T-shirt,其實我從未想過初吻應該是什麼樣的味道,所以接吻當下是自己喜歡的食物味道這點,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公園在整點時噴水池會投出水柱,在那一切嫩綠如春天的年紀裡,我們在水波裡面追逐、玩耍,抬頭時會看見陽光在水滴裡形成小小的彩虹,那一切都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他告白的那天,夜裡騎著車載我到象山看夜景,下山時在黑暗中摸索著,因為山道實在太暗了,兩人的手就牽在一起,在那個時刻,會有種念想,想時間暫停、想這樣一直走下去、想也許走著走著就走一輩子,那是獨屬那個年紀那段戀情那種最初的約會,才能在人生中綻放一次的綺想。









其實後來留存在我腦海最深處的約會,都是有些不完美的,有點意外、有點缺陷、有點摩擦,回想起來會感到好笑,才會是我心裡完美的約會,有一年跟當時的交往對象到瑞士,那時所有人都跟我說布里恩茲湖(就是《愛的迫降》拍攝的地點!)有多美有多大,在臺灣從未看過真正很大的湖,所以我很期待能去看一眼,但去的季節正好是冬天,越接近入夜就越冷,當時的男友一直不太情願前往,半推半就地跟著我去,到了湖邊還在結冰的路面滑了一跤,原本以為他會生氣的,但因為布里恩茲湖實在是太美了,美到在寒冬融化了僵局,也在那樣壯麗的自然之前,兩人的心凝聚在一起。









在關係初期,彼此還在認識的階段,約會常常必須偽裝自己,比如說假裝對對方喜歡的東西也有興趣,去看自己不想看的展覽或電影,有時像是一種攻防戰,害怕自己一時大意就有了讓對象不喜歡的破綻,反而穩定交往之後的約會,可以卸下一切假象,表現自己最真實的模樣,到了這個時期,我覺得最棒的約會是和彼此的家人朋友一起吃飯、出去玩,能深深感覺到兩人的生活圈是融合在一起的,我的成長過程中,爸爸媽媽常常是分開行動的,因此更加嚮往這種彼此生命相容且緊繫的過程。









所以我認為最完美的約會,一定是發生在交往了很久以後,雖然我不太擅長烹飪,可是特地為對方做了一頓早餐,因為我總覺得為別人做飯是件傾注很多心意的事,然後看一部都喜愛的電影,接著雖然我也不會開車,但希望是我來開車,兩人一起去山裡走走,事前訂好一間民宿,和彼此的家人朋友約在那裡,晚上與大家會合,在熱鬧歡快的氣氛裡共感著彼此的存在。最後睡前,兩人聊著剛才從身邊的人們那裡聽到的事。在跟所有重要的人共處一室時分享著一切,把雙方的人生熔鑄成一塊,這是在許多事物都如此虛假的世界裡,我能感覺到與對方從靈魂處相連的實密牽絆。♥










┈┈┈┈┈┈┈┈┈┈┈┈┈┈┈┈┈┈┈┈┈┈┈

Cover story 114   Let’s Have a DATE!



Part 1 兩顆心摸不清的距離 在浪漫的一天裡繫起

在我們的城 來場浪漫約會


Part 2 因為世上有你有我 才能有這場約會

E.SO 瘦子|堆疊彼此的默契與心意 融入只存兩人的世界

HUSH|在曖昧幻滅之前 約會是日常裡的浪漫序曲

王真琳|有缺陷的記憶才深刻 相熟相知的真實最美麗

追奇|向螢火蟲許願 掌心裡的微光都是照亮真心的詩


Part 3 獻給現代男女的交友軟體試用指南

別再問在幹嘛了 交友軟體就是直球對決


Part 4 那些電影裡的約會 凝視愛情的五種方式

瓦力|約會不看約會電影不酷


Part 5 熱戀的眼光最熾熱 完美的聖誕約會讓空氣沸騰!

用約會創造回憶過程 都是愛的註腳愛的細節


SP 1 給他也給她 讓情感持續加溫的禮物推薦

SP 2 最糟の約會:那些想忘又忍不住想說的約會故事

┈┈┈┈┈┈┈┈┈┈┈┈┈┈┈┈┈┈┈┈┈┈┈





標籤:標籤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