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4   Let’s Have a DATE!


在曖昧幻滅之前
約會是日常裡的浪漫序曲


 劉亞涵   Kris Kang
服裝提供 初衣食午  服裝品牌 Anowherman、
Simone Rocha、ami、Converse x TheSoloist
化妝 身躰髮膚 李孟書  髮型 Jun Tsai、黃珮茹



┃ HUSH ┃


HUSH

HUSH 創作歌手、詞曲作者。大學攻讀哲學系,作品中也經常以哲學角度詮釋生命與愛情,為許多知名歌手創作詞曲,甫獲第 32 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近期剛發行全新創作單曲〈衣櫃歌手〉。雖然是務實的摩羯座,但期待未來可以在虛擬實境的元宇宙裡找到另一半,享受沒有框架的約會。







「 你說我是易碎的吻
我再也不認識完整
當零散的燈火
錯亂地投射在合而為一的時光
我看見了繁星點點

落在你和我的腳下
像成真的願望
在生命裡頭化作某一瞬間的光亮
而你旋即消逝

在那之上 」



這首〈易碎的吻〉是寫在一場極其浪漫的約會之後,當時我在西門町的紅樓打工,認識了來自紐約的他,晚上我們爬上峨嵋停車場看夜景,聊著天氣氛正好,正好適合一個吻,他用英文對我說:「你的吻好易碎。」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形容,我沒有心思追問為什麼,一切醉心的不切實際,就像這場短暫的異國豔遇,我們都知道今夜過後,終將消逝在彼此生命裡。





HUSH




約會是浪漫的序曲,如果各種社交關係都有一個抽屜,會被我放進約會這格抽屜裡的,大多是在還沒有很全面地瞭解那個人,都還保有神祕感的時候,見面時只有快樂的那些回憶,而交往之後,或者該說曖昧的幻想破滅之後,他就會被放進別的抽屜,就像佛地魔的分靈體,好的壞的分別收進不同格子,儘管分手後沒有了愛的幻想,曾有過的美好想像跟記憶,還是可以好好地待在約會這個格子裡。

有時留下的也可能僅僅是約會本身,記得當初是在什麼時間、什麼路口碰面,街道的溫度、餐廳的氣味,連對方衣服上的文字都還清晰,發現自己能回想起見面瞬間的所有一切,除了對方的長相。後來我寫了〈天文特徵〉這首歌,在經歷過幾場談不上成功的戀愛,會了解到人的際遇其實很像宇宙,有些人就像流星,跟著別的星球一起離開了,但珍藏在心底的回憶,終究是只屬於自己無法替代的寶物。





HUSH




約會於我也必須是日常的,也許是摩羯座的務實使然,一直以來行程或場景都不是最重要的事,精心的流程安排對我來說更適合用來慶祝,只要能一起吃頓飯、散散步,有一場好的對話,就算天氣再糟也完全不會影響我的心情。從不騎車的我,曾為了某任對象買了一臺單速車,兩人在河濱公園踏著車的簡單約會,如今想來仍是快樂的,只是後來關係結束,那臺腳踏車也就被我擱置了好幾年,前陣子為了增加運動量,重新把它從角落撈出修復,這一次騎車的動力是為了自己,腳踏車原是約會的產物,但隨著時間推移,有天會意識到自己已經可以把它的定義拿回來重寫。









人或許就是在一次次的約會中學習再次認識自己的吧,曾有朋友說他的初次約會一定是去看電影,把電影當作一種緩衝,若發覺自己不喜歡這個人,電影散場就能直接道別,我其實不太能理解,對我來說,一場理想的約會應該是在日常中透過對話來互動,聊天是兩個人的交換,才能讓彼此的模樣愈顯立體。我曾寫過一首歌叫〈對等關係〉,關於感情,我想要尋找的是對手而不是對象,是兩個完整的人想要一起變好的狀態,此時約會成了一種維繫工具,不只是存在通訊軟體上淺薄的噓寒問暖「吃飽了嗎?」「在幹嘛?」而是能讓彼此更加真實。





HUSH
HUSH




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約會了,我不確定如今是否依然「期待」一場戀情,過去單身時總希望身邊能有個人分享生活大小事,但這些年過去,無論好或壞,已經體驗過感情是什麼,知道分享是怎麼一回事,所以與其說期待,更多的也許是好奇,好奇過了這麼久的時間,自己無論年紀還是心態都有了變化和成長,當再一次回到愛的戰場,帶著更新後的版本和最新配備,現在的我在感情的狀態當中又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





HUSH








一起收聽 「C’est si bon 小日子誰喜蹦」
還是要帶著全新裝備重回愛的戰場-ft.HUSH

更多集數 ▼

S3ep1|封面故事|送給芸芸眾生的開店勸世警言 來一起修煉咖啡修煉布丁修煉善念 — ft.易修

S2Ep7|聊聊天|我可以把傷痛說出來了 言說就是清創與除魅的過程— ft.陳雪

S2Ep6|聊聊天| 療癒系人妻的約會行程大公開 吃吃米漢堡上上旅館就很讚—ft.陳雪

‧ S2Ep5|聊聊天|在自然裡與身體對話 自由不再是畏懼










┈┈┈┈┈┈┈┈┈┈┈┈┈┈┈┈┈┈┈┈┈┈┈

Cover story 114   Let’s Have a DATE!



Part 1 兩顆心摸不清的距離 在浪漫的一天裡繫起

在我們的城 來場浪漫約會


Part 2 因為世上有你有我 才能有這場約會

E.SO 瘦子|堆疊彼此的默契與心意 融入只存兩人的世界

HUSH|在曖昧幻滅之前 約會是日常裡的浪漫序曲

王真琳|有缺陷的記憶才深刻 相熟相知的真實最美麗

追奇|向螢火蟲許願 掌心裡的微光都是照亮真心的詩


Part 3 獻給現代男女的交友軟體試用指南

別再問在幹嘛了 交友軟體就是直球對決


Part 4 那些電影裡的約會 凝視愛情的五種方式

瓦力|約會不看約會電影不酷


Part 5 熱戀的眼光最熾熱 完美的聖誕約會讓空氣沸騰!

用約會創造回憶過程 都是愛的註腳愛的細節


SP 1 給他也給她 讓情感持續加溫的禮物推薦

SP 2 最糟の約會:那些想忘又忍不住想說的約會故事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