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醬包一定要
擠到一滴不剩才夠味

圖片提供 Pam Pam 插畫 廖振堯




Pam Pam
漫畫家


宅女漫畫家 Pam Pam Liu 於 2010 開始發表網路漫畫,作品內容多著重描寫人際、生活雜事跟兩性關係,現經營 FB「過去 × 未來 多提無用」。發行過圖像小說《瘋人院之旅》,最近則在發展《歡迎光臨 mysoul》系列作品。











其實泡麵連結的是我童年的味道,我家只有媽媽會煮飯,但有時家裡會只有我爸一個大人,他就會泡泡麵給我們吃,一開始吃總是覺得好棒喔!終於不用被媽媽逼著吃蔬菜!但是連續吃好幾天又厭倦了那樣的味道 ⋯⋯。

我小時候是鑰匙兒童,有時放學回家時櫃子只有統一肉燥麵,那原本是我非常不喜愛的口味,只是有天獨自在家實在太餓了,只能直接把它乾吃,第一次發現味道比王子麵還有科學麵還讚!而且好大一塊,可以分兩次食用,那種童年時彷彿從肉燥麵裡發現新大陸的感覺記憶猶存。

長大以後自己一個人住,租屋處裡沒有廚房時我一定要準備很多泡麵當作存糧。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泡麵讓人生變得不用做選擇,把醬包擠到一滴不剩更是讓生活變得有滋有味!月經來肚子痛躺了一整天都沒吃飯又懶得煮,就會起來煮一包泡麵,後來有自己的廚房以後還要把冰箱剩下的食材都加進去順便清冰箱。

過去還在當上班族的時候壓力很大,晚上總是想著公事導致經常性失眠,在床上躺了幾個小時有次突然感到無比飢餓,從床上連滾帶爬去翻箱倒櫃看有沒有食物,發現平常應急準備的蘇打餅乾沒存貨!只剩一碗泡麵在櫃子裡,平常的我絕對不可能半夜爬起來吃泡麵的,但那夜實在太餓,立馬燒了開水稀哩呼嚕地吃下去,發自內心深處感到超香超美味,連湯都一點也不剩地喝光,睡前困擾的事情那時已經隨著泡麵下肚煙消雲散,吃完的當下被幸福感填滿之後,接著而來的煩惱反而是惆悵著吃完怎麼還有點餓 ⋯⋯。●














Q 個人最排斥的泡麵口味?

A 很遺憾的,最排斥的也是肉燥口味的泡麵,如果不乾絕對不想吃!如果同居人買那種回來一定會對他發飆!


Q 最災難的泡麵吃法?

A 大概就是把維力炸醬麵泡成湯的吧(哭)。


Q 絕對要死守的原則?

A 麵絕對不能煮得很爛(會發脾氣)!而且一定要加蛋跟蔬菜(青江菜或花椰菜),如果有泡菜也一定要加下去。對了我一定要用煮的,用熱水直接泡泡麵已經無法滿足我的需求了。


Q 通常都會用什麼東西來壓泡麵?

A 國中的時候都會拿大本的參考書來壓,很好用,反正也沒在認真念書。長大之後很講究,會用燕尾夾把上面的紙夾起來。


Q 最喜歡用什麼來配泡麵?

A 吃泡麵一定要看《南方四賤客》,但常常麵都吃完了還停不下來,不小心從第一季看到二十季(都隔天早上了)。











┈┈┈┈┈┈┈┈┈┈┈┈┈┈┈┈┈┈┈┈┈┈┈

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我們與泡麵的故事

薑薑|帶點嗆辣辛香的青春滋味

比才|原來泡麵也有不軟的啊

dato|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

方序中|打破童年禁忌的小小任性

宋尚緯|和誰一起吃才是重點

超認真少年|那碗泡了六小時的泡麵

小熱唱王虹之|熟悉的香味都是想念

陪沈團沈姨|加了蛋的特製早餐

鄧九雲|泡麵總是有點怪

Pam Pam|醬包一定要擠到一滴不剩才夠味


SP

小日子讀者最愛泡麵調查

泡麵の劇場:便利商店篇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