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熟悉的香味都是想念

 劉亞涵 圖片提供 王虹之 插畫 廖振堯




王虹之
YouTuber


與雙胞胎姊姊王彥之一起經營 YouTube 頻道「小熱唱」。正職為工程師,是位理科女子。在頻道裡分享翻唱歌曲影片,以及姊妹倆共同主持的脫口秀Girl Friend Talk Show,幽默又令人有共鳴的內容受到不少支持與關注。











回想人生不同階段裡,泡麵之於我是種格外珍貴的存在,小時候媽媽總會阻止我們吃這樣不健康的食物,但爸爸常會在煮宵夜的時候瞞著媽媽讓我們姐妹倆偷偷分食一些,好不容易吃到的一兩口泡麵,因為稀少更顯得無比美味。

後來大學畢業去了美國留學,學校位在美中,不像西岸很容易找到華人超市,出發之前特意打包了好幾袋泡麵過去,但因為這些存糧必須撐過一年半的讀書時光,特別時刻才能煮來吃,比如說慶祝期末考考完的時候,想念臺灣食物卻只能吃冰冷三明治或炸雞漢堡,覺得心靈跟腸胃一樣憂鬱的時候,一碗熱湯伴隨熟悉的香味,瞬間就能帶我回到故鄉,即便只是克難地坐在地毯上用矮桌吃著臺灣泡麵,也是離家千里之外最奢侈的享受了。

有一次畢業前夕跟著同學去旅行,記得剛好是跨年吧,一群人原本說好要看倒數煙火,但陰錯陽差之下只在旅館房間的門口看到一小撮花火,錯過煙火的惆悵讓我們決定怒開香檳跟煮幾包泡麵來當宵夜,如今想來全是滿滿青春的味道。

當然現在的生活裡泡麵已不足為奇,為了健康也的確沒有很常吃了,但每當感到疲累想放縱自己的時候,就會特地去買一包泡麵,首選是帶酒味的大補帖麻油雞口味,配上冰冰涼涼的沙士,還有最愛的日本綜藝「男女糾察隊」,有了這組無敵泡麵大餐,人生沒有什麼跨不過去的坎。●














Q 最推薦的泡麵吃法?

A 如果環境允許一定要用煮的,然後一定要加蛋,無法接受麵煮太軟,真的母湯!


Q 個人最排斥的泡麵口味?

A 我自己是不太吃超辣泡麵,覺得嘴唇已死。


Q 絕對要死守的泡麵原則?

A 本身是工程師,所以我非常在意水量和時間,水量可以依個人鹹淡調整,但時間一定要拿捏好,麵煮到半熟就要放蛋,這樣起鍋時的熟度才會都剛剛好。


Q 通常都會用什麼東西來壓泡麵?

A 大學原文書,因為夠重又不心疼(?)


Q 最喜歡用什麼來配泡麵?

A 日綜「男女糾察隊」、黑松沙士跟泡麵就是超級絕配!











┈┈┈┈┈┈┈┈┈┈┈┈┈┈┈┈┈┈┈┈┈┈┈

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我們與泡麵的故事

薑薑|帶點嗆辣辛香的青春滋味

比才|原來泡麵也有不軟的啊

dato|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

方序中|打破童年禁忌的小小任性

宋尚緯|和誰一起吃才是重點

超認真少年|那碗泡了六小時的泡麵

小熱唱王虹之|熟悉的香味都是想念

陪沈團沈姨|加了蛋的特製早餐

鄧九雲|泡麵總是有點怪

Pam Pam|醬包一定要擠到一滴不剩才夠味


SP

小日子讀者最愛泡麵調查

泡麵の劇場:便利商店篇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