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那碗泡了六小時的泡麵

 劉亞涵 圖片提供 超認真少年 插畫 廖振堯




超認真少年
YouTuber


本名許廷瑞,青少年時期做過工地、潮牌、室內裝潢和模具翻製等工作,現為金屬雕塑家,也經營 YouTube 頻道「超認真少年」,希望透過簡易教學拉近民眾與工業的距離。小時候家裡曾開柑仔店,幾乎吃遍當時市面上所有泡麵,個人最愛還是牛肉麵口味。











因為不太適應校園體制,國中畢業之後我就開始到處打工,做過的工作類型早已數不清,最後在工地接觸到金屬雕塑,就一路做到了現在,創業初期主要都是做大型藝術工程代工,幾乎每接一件案子就要重新開始學習,熬夜趕工到早上是常態,再加上沒什麼錢,很多時候的晚餐加宵夜都是直接用一碗泡麵解決。

有次正在趕一場國外展覽,凌晨三點實在太餓就泡了一碗麵,水沖下去後的三分鐘我繼續趕著進度,在把焊接用的鎢棒磨尖時,突然感到一陣劇痛,鎢棒射穿了我的左手中指,由於金屬太燙瞬間止了血,看著被貫穿的手指,疼痛、震驚、麻煩的感受同時湧出,思緒太過混亂反而不知不覺在沙發上睡著了,隔天早上九點被日光熱醒,手指還有點紅腫,離結案剩下不到兩天,只得吞下那碗泡麵繼續趕工。

記得那碗泡了六個小時的泡麵,麵體漲得像麵疙瘩一樣粗,湯水早已被吸乾,但風味還在,味道絕對和好吃沾不上邊,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依舊是能填飽肚子重要的一餐。

泡麵總是這樣,便宜又安靜,默默地陪伴著人生裡那些艱辛的日子,如今過了好幾個年頭,生活穩定又忙碌,但我還是喜歡在一個人的深夜裡吃上一碗泡麵,在等待的三分鐘裡看著碗蓋什麼都不做,是跟自己難得的獨處,也是對泡麵最大的尊重。●














Q 最推薦的泡麵吃法?

A 可以試試看單獨煮麵條,下麵後第一次水滾就撈起丟到冰水裡冷卻,之後再用熱水滾一次,麵的彈性會更好,超好吃!


Q 絕對要死守的泡麵原則?

A 我一定會計時,根據麵體可能兩分鐘或兩分半。

任何含油調理包都不能一開始就加到麵裡,因為泡麵時碗周圍會散發多餘的熱,怎麼使用多餘能量在管理學上是件重要的事,調理包除了放在碗蓋上加熱,還要再蓋書悶著,油包就可以倒得超乾淨。如果是肉塊包,同樣的方法預熱後加到麵湯裡不能馬上吃,肉塊還沒熱透,必須等麵條吃到剩三分之一後,才是肉塊真正該有的樣子。

另外,維力炸醬麵則要把醬包夾在兩只麵碗中間,充分預熱後,麵和醬就可以拌得非常均勻。


Q 通常都會用什麼東西來壓泡麵?

A 現在通常是用雜誌,但以前還住在工作室的時候都會用板手來壓,重量和長度剛剛好。











┈┈┈┈┈┈┈┈┈┈┈┈┈┈┈┈┈┈┈┈┈┈┈

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我們與泡麵的故事

薑薑|帶點嗆辣辛香的青春滋味

比才|原來泡麵也有不軟的啊

dato|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

方序中|打破童年禁忌的小小任性

宋尚緯|和誰一起吃才是重點

超認真少年|那碗泡了六小時的泡麵

小熱唱王虹之|熟悉的香味都是想念

陪沈團沈姨|加了蛋的特製早餐

鄧九雲|泡麵總是有點怪

Pam Pam|醬包一定要擠到一滴不剩才夠味


SP

小日子讀者最愛泡麵調查

泡麵の劇場:便利商店篇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