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加了蛋的特製早餐

 劉亞涵 圖片提供 沈姨 插畫 廖振堯




沈姨
YouTuber、Podcaster


臺南新營人,與好友豚、豬PD 和男友子凡一起經營 YouTube 頻道「陪沈團」及 Podcast 頻道「一百趴沈」,以介紹城市各地傳統市場、夜市美食起家,幽默真實的反應迅速竄紅。每週至少會吃一次泡麵,為了維持體態,其餘時間都只能吃蛋白質和青菜。











回想起來泡麵很早就進入到我的生命裡了,因為我媽很隨性、工作又很忙,家裡有什麼就餵我們吃什麼,國小時候她就會煮泡麵給我當早餐吃,雖然都是海鮮或肉燥那種相較起來比較清淡的口味,但現在想來還是覺得蠻瘋的,也從沒有被叮嚀過吃泡麵不好或不健康,再加上本身貪吃,所以我小時候有段時間都很胖。

那碗媽媽特製的早餐泡麵裡一定會有一顆蛋,這也養成我吃泡麵加蛋的習慣,而且一定要是全熟蛋包不能是蛋花,那種看得到卻不斷溜走的感覺會讓愛吃的我很生氣。泡麵對我來說一直都像是摯友般的存在,不曾在人生中缺席,雖然長大後知道吃多不健康,但就是那種有點壞壞的感覺更讓人上癮,人生焦慮時只要來一包泡麵就能讓我踏實地站穩(也可能是因為體重變重),雖然隔天都會被自己的水腫嚇死,但就是這種簡單而熟悉的存在才能讓我真正安心。

前陣子拍了一支開箱泡麵的影片,一口氣開了十包泡麵,四個人一起分食,那天是我開始拍影片以來,因為工作感到最幸福的一天,雖然每次撕油包都會沾到手上很困擾,但因為真心喜愛所以並不痛苦。

不管是和朋友、男友或是自己一個人吃泡麵我都喜歡,一個月裡大概會有兩次只有自己突然很想吃泡麵的日子,我就會放滿自己愛吃的火鍋料、青菜和肉,當然一定要有蛋,滿滿一鍋獨享的幸福和兩個人分食的快樂,都是其他食物難以取代的滿足。●














Q 什麼時候會想來碗泡麵?

A 內心空虛時、把大案子做完時,或是確定隔天不會拍片時。


Q 絕對要死守的原則?

A 必須開火煮再加蛋,絕對不要直接沖泡,這對泡麵很不尊重,只能發生在我生命危急的時刻。另外我喜歡把所有湯泡麵都煮得像乾麵那樣偏乾,因為水很少很重口,所以一定要配酸甜的果汁或氣泡水。


Q 最喜歡用什麼來配泡麵?

A 韓劇,但應該是因為韓劇會導致我想吃泡麵,只要看到吃泡麵的畫面,就會想要跟他們在同一個情況下。


Q 個人最排斥的泡麵口味?

A 基本上沒有,我愛死韓國香菜泡麵,但不太能接受非油炸麵體,泡麵就是要有那種回煮過的油香味,是其他麵體無法提供的味道。


Q 最愛的吃泡麵搭檔?

A 我很愛跟豚一起吃泡麵,一口氣把三、四包韓國泡麵煮成一大鍋,然後一直很八婆地聊天,我們倆總能激發彼此的食慾和能力,因為知道這個朋友可以跟你一起往這條罪惡之路走去,很幸福。











┈┈┈┈┈┈┈┈┈┈┈┈┈┈┈┈┈┈┈┈┈┈┈

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我們與泡麵的故事

薑薑|帶點嗆辣辛香的青春滋味

比才|原來泡麵也有不軟的啊

dato|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

方序中|打破童年禁忌的小小任性

宋尚緯|和誰一起吃才是重點

超認真少年|那碗泡了六小時的泡麵

小熱唱王虹之|熟悉的香味都是想念

陪沈團沈姨|加了蛋的特製早餐

鄧九雲|泡麵總是有點怪

Pam Pam|醬包一定要擠到一滴不剩才夠味


SP

小日子讀者最愛泡麵調查

泡麵の劇場:便利商店篇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