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打破童年禁忌的小小任性

 劉亞涵 圖片提供 方序中 插畫 廖振堯




方序中
平面設計師


屏東人,設計師,究方社創意總監,育有一貓好八。創作內容涵蓋音樂專輯設計、活動策展、品牌規畫、裝置藝術等。最近因疫情宅家迷上看料理影片,雖然製作過程療癒,但對於略為上升的體重感到困擾。











小時候對於泡麵的印象就是:要把握時間吃。

那時還住在屏東東港的共和新村,因為家裡長輩都習慣自己做吃的,基本上是被禁止吃泡麵的,唯一的例外就是國小放暑假的時候,外公會帶我們這群孩子去眷村的游泳池學游泳,每次最期待的就是上岸後可以吃碗泡麵,泡在水裡久 了,就算太陽曬在身上身體還是會冷,泡麵有熱湯,一切很合理,外公還會幫我們都加一顆茶葉蛋,後來長大一點搬上臺北,游泳完還是習慣來一組這樣的搭配,手頭充裕點就再插進一根熱狗,對當時的自己來說就超級豐盛了。

或許是心裡一直留有爸媽不喜歡我們吃泡麵這樣的禁忌感,讓泡麵的香氣變得格外誘人,搭配上療癒口感,構成一種窮酸的幸福感,所以長大後搬出來自己住,櫃子裡總會備有很多泡麵,吃膩了日常飲食就拿出一包解饞,常備的就是統一肉骨茶麵、滿漢大餐牛肉麵、維力炸醬麵這三種,可能是小時記憶太鮮明,喜歡的泡麵口味依舊是經典的那幾款。

這段時間因為疫情被迫待在家一兩個月,廚藝顯著增長,跟著影片學做點心和麵包,也試著開發新菜色,我很滿意吐司和炸醬泡麵的組合,把厚片吐司挖空填入炸醬麵,打一顆蛋、加一片起司,再淋上明太子美乃滋,澱粉破表,但非常過癮。

我熱衷於把速食或零食變成小甜點或是一頓飯,加上一點企圖更加合理化的擺盤,帶有一點破壞規矩的小小任性,有點壞,滿足了心裡那個始終在泳池邊貪玩也貪吃的臭男生。●














Q 最喜歡用什麼來配泡麵?

A 有時候會配罐頭,像是土豆麵筋、辣筍片,想到就很讚。


Q 喜歡什麼時候吃泡麵?

A 我通常習慣在中午吃泡麵,可能是因為畫面感跟小時候游泳的天氣比較相像,再配個午間新聞頓時就有種下課後的感覺。


Q 個人最排斥的泡麵口味?

A 很多新口味我都不習慣,前陣子摩斯出了泡麵,忍不住買來試試看,不至於不好吃但就是哪裡怪怪的,自己對泡麵口味還是蠻保守的。


Q 私藏的泡麵祕訣?

A 就算是用泡的,我有時也會打一顆生蛋進去,可以讓麵跟湯變滑順,尤其適合重口味的款式。


Q 通常都會用什麼東西來壓泡麵?

A 最常用雜誌,因為雜誌的封面封底都是亮皮塗布面,比較防水,重量感也夠 👍🏻











┈┈┈┈┈┈┈┈┈┈┈┈┈┈┈┈┈┈┈┈┈┈┈

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我們與泡麵的故事

薑薑|帶點嗆辣辛香的青春滋味

比才|原來泡麵也有不軟的啊

dato|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

方序中|打破童年禁忌的小小任性

宋尚緯|和誰一起吃才是重點

超認真少年|那碗泡了六小時的泡麵

小熱唱王虹之|熟悉的香味都是想念

陪沈團沈姨|加了蛋的特製早餐

鄧九雲|泡麵總是有點怪

Pam Pam|醬包一定要擠到一滴不剩才夠味


SP

小日子讀者最愛泡麵調查

泡麵の劇場:便利商店篇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