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

照片提供 dato 插畫 廖振堯




dato
專欄作家、Podcaster


生活、旅行、音樂專欄作家,也是 Podcaster。喜歡日本柚子口味的食物,家裡有兩隻橘貓,分別叫 FUJI 和 KODAK。











旅行這件事,會因為太久沒進行而逐漸淡忘嗎?對於我來說,無法遠行的這漫長時間裡,關於遠方城市的想念有增無減,短期內無法再踏上喜歡的街道,不能再坐在摯愛的拉麵店吧檯前大快朵頤,這時能救贖我的,就只有泡麵了。

幾乎是不需要再用手機查找資訊,我閉著眼都能重現東京那條我最習慣的吃拉麵路線。從東急東橫線中目黑站下車,往「正面出口」方向刷 Suica 離站,一出車站就準備等紅綠燈過馬路,看到高架橋下的蔦屋書店後右轉再三步併作兩步前進,這時愛不釋手的拉麵店 AFURI 就在眼前。

對於吃 AFURI 我確實是熟門熟路,只是在疫情時代,以往推開門,在食券機按下一碗「柚子鹽味」搭配一份「叉燒」,然後等著被招呼上吧檯座位等待餐點送上的流程,如今只能變成在家捧杯泡麵,撕開小包裝淋上雞油,燒壺開水蓋上蓋子並閉眼幻想東京三分鐘的儀式。

對於我來說,AFURI 泡麵像一個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黃色杯身上限定版的櫻花紛飛圖案是旅日經典印象,撲鼻而來的柚子香氣象徵著彼時限時限地的東京體驗,脫水叉燒則是畫龍點睛的點綴。

「好在 AFURI 有推出泡麵啊!」每次吃 AFURI 泡麵的時候我都心懷感激,雖然麵會吃完、湯會喝光、柚子香氣會消散,但我總正向地思考著,只要再多吃幾碗,距離真正能回到魂縈夢牽的 AFURI 吧檯席的那一天又靠近了一點。●














Q 最推薦的泡麵吃法?

A 最推薦的吃法,若是杯裝的話就是最一般的沖泡,若是袋裝,我則喜歡添加蛋、青菜、貢丸、餃類來增色,吃完通常會非常飽足與滿足。


Q 個人最排斥的泡麵口味?

A 素食泡麵的味道我不太能接受,總覺得有些微妙。


Q 個人偏愛的泡麵方式?

A 現在煮泡麵其實怕口味太重,所以醬料包與粉末包大概都不會全部用完。


Q 通常都會用什麼東西來壓泡麵?

A 我很常把筷架和筷子壓在泡麵上。


Q 最喜歡用什麼來配泡麵?

A 吃泡麵其實是很快的一件事,我喜歡看卡通或深夜日劇,因為卡通或深夜劇一集約莫 25 分鐘,時間很剛好。最近都搭配《咒術迴戰》或《孤獨的美食家》。











┈┈┈┈┈┈┈┈┈┈┈┈┈┈┈┈┈┈┈┈┈┈┈

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我們與泡麵的故事

薑薑|帶點嗆辣辛香的青春滋味

比才|原來泡麵也有不軟的啊

dato|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

方序中|打破童年禁忌的小小任性

宋尚緯|和誰一起吃才是重點

超認真少年|那碗泡了六小時的泡麵

小熱唱王虹之|熟悉的香味都是想念

陪沈團沈姨|加了蛋的特製早餐

鄧九雲|泡麵總是有點怪

Pam Pam|醬包一定要擠到一滴不剩才夠味


SP

小日子讀者最愛泡麵調查

泡麵の劇場:便利商店篇

┈┈┈┈┈┈┈┈┈┈┈┈┈┈┈┈┈┈┈┈┈┈┈





標籤:標籤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