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帶點嗆辣辛香的青春滋味

 劉亞涵 圖片提供 薑薑 插畫 廖振堯




薑薑
拍謝少年貝斯手


臺中人,拍謝少年貝斯手(左),曾發行專輯《海口味》、《兄弟沒夢不應該》、《歹勢好勢》。熱愛電影、閱讀、漫畫和料理,不喜喝湯,屬於乾泡麵派,除了維力炸醬麵,最近更愛上彰化農會出的芝麻乾拌麵,買了好幾箱分送親友。











我應該不算是個非常愛吃泡麵的人,通常是受限於當下情況才做的選擇,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會認真對待這一餐,好好裝到碗裡再坐下慢慢吃完,所以上了大學在宿舍看到同學用大臉盆泡兩包泡麵,直接就著盆吸麵,當時的內心受到很大衝擊。

雖然稱不上狂熱,但想想生命幾個重要時刻好像都有泡麵的身影。記得剛出社會那幾年,和團員們在臺北合租一層老公寓,大家因為沒什麼錢很常吃泡麵,那時為了吃飽和兼顧營養,都會去菜攤買三包五十的青菜來加料,菜放得幾乎跟麵一樣多,後來吃膩了就換成更便宜但更香的蔥,蔥白的辛香和維力炸醬麵的豆瓣香超級搭,對我來說是帶點嗆辣的青春滋味,直到現在,偶爾還是會煮碗蔥多的炸醬麵來回味。

還有次是結婚那天,為了期待中的戶外婚禮,請來了很喜歡的辦桌師傅來料理宴席,但身為新郎新娘的我們除了得一直換衣服,還要忙節目演出,根本無法好好吃飯,餓了一整天,只好在婚禮結束後的深夜跑去便利商店買泡麵。當天所有參與 after party 的親近好友們就一起在飯店大廳,看著醉醺醺的我吃完那碗麵,想來荒謬,但沒吃到心心念念辦桌菜的遺憾,好像也就這樣被帶著酒香的麵湯撫慰了。

常覺得泡麵最大的魅力除了那絕對會水腫到隔天的重鹹,那種理所當然出現在生命裡,並和自己在某些特定時刻產生連結,好像是件更神奇的事。●














Q 最推薦的泡麵吃法?

A 我現在吃泡麵都一定會加基隆三記的魚餃和蝦餃,有時候會再來顆貢丸,如果能配上泡菜整個就是 level up!


Q 個人最排斥的泡麵口味?

A 素泡麵但又做葷的口味,味道雖然濃郁但有種說不出的怪,讓我有點怕。


Q 絕對要死守的泡麵原則?

A 我對吃這件事還蠻講究的,麵體一定要 Q,不能煮過頭,所以就算忙到要一邊工作一邊煮麵,我也不會離開爐前,必須密切監控麵的每一刻狀態。


Q 最喜歡用什麼來配泡麵?

A 吃泡麵對於我來說是蠻私密的事情,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吃,我喜歡一邊配各式雜誌,如果還有餘裕的話就再來杯啤酒,順便業配一下拍謝和臺虎精釀合作的啤酒「嗨口味」,很好喝喔(笑)。

未滿 18 歲禁止飲酒











┈┈┈┈┈┈┈┈┈┈┈┈┈┈┈┈┈┈┈┈┈┈┈

Cover story 112   Cup Noodles in My Life


我們與泡麵的故事

薑薑|帶點嗆辣辛香的青春滋味

比才|原來泡麵也有不軟的啊

dato|收納旅行回憶的真空膠囊

方序中|打破童年禁忌的小小任性

宋尚緯|和誰一起吃才是重點

超認真少年|那碗泡了六小時的泡麵

小熱唱王虹之|熟悉的香味都是想念

陪沈團沈姨|加了蛋的特製早餐

鄧九雲|泡麵總是有點怪

Pam Pam|醬包一定要擠到一滴不剩才夠味


SP

小日子讀者最愛泡麵調查

泡麵の劇場:便利商店篇

┈┈┈┈┈┈┈┈┈┈┈┈┈┈┈┈┈┈┈┈┈┈┈





發佈留言

Left Menu Icon